2004-07-13 02:50:23H&M

省錢大作戰

在英國什麼都貴,
為了生存,
只好尋找各式省錢妙方

就從食,衣,住,行著手吧
住宿是固定成本, 變動不了
再說,我們住的房子位在高級住宅區
家家戶戶花木扶疏
房租貴一點
也就認了

衣嘛...英國此地的服裝並不特別吸引人
無論是款式或質料,感覺都算是普通
成衣的品質,卻索取百貨公司服裝的價格
讓人馬上打消採購的念頭
此地超級流行低腰褲, 緊身低胸衣
因此,馬路上隨處可見妙齡少女,穿著小可愛配上超低腰的牛仔褲賣弄性感
可惜........
Fishs & Chip 的熱量超高,讓這裡的男女普遍肥胖
超低腰牛仔褲,秀的不是小蠻腰..而是一圈圈雪白的游泳圈
大象小象齊在街上散步...真的很傷眼...
我實在沒勇氣帶著自己的那幾圈肥肉招搖過市
買衣服...省省吧

行...
英國的駕駛方向與台灣不同, 所以在這裡我們不開車
出門大部分得靠公共運輸工具
火車票很昂貴, 台北到新竹這樣距離的地方,票價大概要將近千元台幣
我們早早就打聽好去辦妥了青年卡
可以享受將近五折的優惠
公車坐一趟(15-20分鐘車程之內),要價1英鎊,來回就要花掉台幣120多元
因此,大家的策略是能走路絕不坐車
至於多遠的距離稱得上步行能及呢?
據我所知,有人走路一個半小時到一家大型超市購物

最精采的是食
此地食材種類少,價格也高
我們往往為了省錢,專挑reduce的食品
reduce就是即將過保存期限的清倉貨
我買過20 多元台幣一盒的櫻桃,30多元台幣一大包的豬肉餡餅
還有好多好多不同的食物
通常只要是仍在保存期限內的食物,應該都是安全無虞的
不過如果你想要很鐵齒的挑戰保存期限
那就是和自己的腸胃過不去了

有一次我買了一大堆優格,原價99P 已經不貴, reduce只賣20P
心想真是撿到便宜了, 抱回家也沒細看保存期限
反正盡快吃掉就是了
第一盒...嗯...口感還滿正常的
接下來幾盒就怪怪的

我問小金剛...優格為何會有酒味?
這明明是桃子口味啊,聞起來竟有酒香...
他說可能是發酵過渡了...
記得以前聽過朋友自製優酪乳,的確是用生菌發酵,
反正都是酸酸的, 應該沒差吧.................
第二天,生菌發威了,我頻頻向廁所報到....
下次再也不敢省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