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30 00:53:21PAULINE

鬼束千尋的歌聲...我的偏頭痛...張曼玉的CLEAN

鬼束千尋
這個名字 "鬼"與"千尋"這不尋常的組合令我疑惑
她有點神秘
總在黑暗的畫面裡用盡力氣地吟唱
得天獨厚的寬廣音域
嘹亮溫潤的嗓音
在鋼琴合弦的背景襯托下
那聲音 那旋律
溫柔的撫慰心中不完美的情愫
破碎的地帶期待得到徹底的療癒
聽著她的歌
頭部右前方的區塊逐漸進入陣痛期
是的 我擺脫不掉的偏頭痛又來報到了
我在輕微的折磨中想起"CLEAN"(錯得多美麗)裡的張曼玉
在這個故事裡她化身為艾蜜莉
除了那頭有點短有點亂卻有型的爆炸頭之外
她的一切都是如此單薄
風光的搖滾歌手生涯不再
戀上毒品 帶來了快感
卻也帶來了墮落 空虛 跟不得不繞著它轉圈的迷惑
愛人隨著那快感消逝
她的生命頓時變得單薄
承受牢獄之災 繼續在毒品的誘惑中掙扎
為了能親手撫摸心愛兒子的臉龐
她努力的拋棄過去 戒掉對毒品的痴
孑然一身仍舊單薄
終於 成為母親的心願實現
對於音樂 她仍舊不能忘情的搖滾
往後的路將不再是單薄的隻身一人
千尋飽滿有力的歌聲 似乎能包容她的單薄與脆弱
我仍在偏一邊的輕微陣痛裡輪迴
尋著艾蜜莉 想著千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