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04:26:26PAULINE

布拉格 不斷帶給我驚奇的城市 (四)

憑著一股直覺跟射手座本能的冒險犯難精神
我感覺查理大橋已經離我不遠了
然而 首先指引我的是一座結合金碧輝煌跟青銅色古典色調的現代大橋
稍後我從資料上瞭解到這是二十世紀在布拉格建立的第一座橋
斯瓦托普魯克大橋
又是個難記怪異的翻譯名詞
同樣對我而言不具意義
因為我只想記住它的美
橋頭兩旁金色亮麗的石柱上矗立著兩尊向天貢獻著火炬的青銅色天使雕像
他們驕傲的挺直身軀
彷彿正努力地向上帝炫耀自己守護這座橋的豐功偉業
延著橋邊設立的路燈頂端
裝飾著頗具後現代風格 活潑可愛的金黃色小太陽
這些小太陽們也閃耀著跟天使手中火炬ㄧ般令人炫目的光芒
這樣的光芒讓斯瓦托普魯克大橋無論在白天或夜晚都魅力四射
橋墩上青銅色已漸斑駁的持火炬女神
讓這橋在神氣的氛圍中多了點溫柔優雅
透過導覽資料的介紹
我才知道古典青銅色 + 耀眼金黃色 = 新浪潮建築風格
好個新浪潮風格!!
這又是第四個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