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04:18:19PAULINE

布拉格 不斷帶給我驚奇的城市 (三)

布拉格是世界知名的觀光城市
所以我期待它較高的國際化程度能對我的工作有所幫助
但是聯絡了yellow page上十來個客戶
可以用英文溝通的只有兩個
雖然只有兩個 但總比一個都沒有來得好吧….
其實這樣的結果也不錯
反正我只要輕鬆的工作 能對公司有所交代即可
因為我正滿心期待即將來臨的布拉格浪漫周末啊!!!
週五下午先行拜訪一位客戶
其實也沒花多少時間在那邊
因為老闆人在別的城市
在我停留的期間他不會回到布拉格
所以他希望我把公司的目錄資料留在他店裡
以後才有機會進ㄧ步聯繫
反正我已經在電話上跟他溝通過了
去他店裡只是想看個究竟罷了
另一個客戶約在週一面談
所以週五傍晚我便開始了布拉格深度探險之旅

經飯店人員提點
這個客戶的店位於河的另一邊
當TAXI自飯店開往河另一邊的同時
我也很用力的記下這大概的路線
ㄧ從客戶那邊回來
我脫下大衣 換上輕便裝扮跟球鞋
就馬上出去探險了
在台灣的時候
朋友都知道我是出了名的超級大路痴
除了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的地點之外
我很少能自己認路到任何地方
可是這路痴的毛病卻在國外不藥而癒
可能是我體內危機意識的警報系統早已在離開台灣時自動啟動
他告訴我
除了自立自強 沒有別人可以幫助我
所以我的認路能力總在這個時候自動產生
雖然不像路神ㄧ樣
任何方向只要走過一次便馬上記得
但至少辨識方向的感覺比在台灣的時候敏銳很多
可以憑著大概的記憶跟直覺走到我想去的地方
當然也能平安回到飯店
穿過蜿蜒的 鋪著石塊的巷道
我看到一棟又一棟保存古典風味的建築
有的是住家 有的是店面辦公室
另外還有古樸的修道院 鐘樓 跟小教堂
古時候的西方人相信
只要把屋塔蓋得尖尖高高的
那就能離上帝更近ㄧ些
這就是哥德式建築風格
在這邊隨處可見
晴朗湛藍的天空
正好襯映著這些塔樓上深沉斑駁的深黑色磚塊
透過金黃色太陽光芒的裝飾
在我的相機構圖中形成美妙的畫面
隨處可見的哥德式屋塔樓房
帶給我第三個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