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4:31:38mandy

暖呼呼的一路多利發熱毯(免插電)使用分享

暖呼呼的一路多利發熱毯(免插電)使用分享    2021-1-29 MANDY

今天來一則發熱毯開箱分享~

前一陣子寒流大發威,北部一度在凌晨出現個位數的超低溫,回想幾年前的某個寒冬北部下雪了,那個冬天就像睡在冰箱裡,凍到讓人受不了,天天燒熱水裝保暖袋取暖,但也要很注意熱水可不能流出來,袋子總是會壞,若一不注意讓熱水流出來是會燙到人的,也會搞得床單與衣服都濕了。

今年也是超寒的一年,不想燒熱水袋,所以在強烈寒流來襲時我都用吹風機暖床單及被子,以免體溫都被冰冷的床給吸走熱氣感覺更加冰冷,得冷很久身子才會暖,但吹暖了才鑽進去睡,剛開始是很暖呼沒錯,隨著幅射效應在半夜裡發威,越晚越冷,身子還沒暖夠,被子又冷掉了,老公還有幾次在清晨冷醒,雙手冷冰冰,我穿很多睡倒還好,但他整個人像冰棒,鑽到被子裡會把寒氣傳給我,有種在跟冰棒睡覺的感覺,被子更加不暖,而且他不習慣穿厚重衣物睡覺,所以都會被個位數超低溫給冷醒,我記得有一天他起床說:"奇怪,清晨又冷到醒來",我去查了一下氣象,哇,那天清晨北部真的很低溫,才三度而已。

他既不習慣穿厚衣睡,我又不想天天睡前燒熱水袋,只好想想辦法,突然想到這時代既然有發熱衣,應該也有發熱毯,不用插電的那種,為了安全我不想要買插電的,於是上網找了一下,頗受好評的是uniqlo的發熱毯,但賣到缺貨了,只好再找找別款,看到一路多利的評價也不錯,而且用過的人回應說不太會掉毛(買回來時要先下水洗過),價錢上也不貴,於是下手買了,結果收到貨後是一連串的回暖天氣,用不著~!

一直到昨晚才又寒流來報到,剛開始入睡時,覺得被子有點冰冷,但還不致於需要暖被,查了一下氣溫是14度,但看到清晨會降到12度,怕他又冷醒,想想還是在被子裡加了發熱毯,發熱毯果然比較暖,蓋在身上時一點都感受不到被子的冰冷。

還記得婆婆前陣子寒流來時跟我們說,她睡到冷醒,我問她:"不是都有燒水使用保暖袋嗎?",她說那晚她燒得不夠熱,保暖袋沒有很熱,結果半夜冷醒了,我才覺得奇怪地又問她:"妳不是有發熱毯嗎? ",某單位敬老活動送婆婆的,我想她已有了就沒有再幫她買,結果原來她是蓋在被子的上面,方法使用錯誤,我提醒她要蓋在身上,然後再蓋被子,不是把發熱毯蓋在被子的上面哦,那是沒有用的。

話說回來,昨晚老公入睡時發現我加了發熱毯在被子裡,他問會不會半夜裡熱醒啊?我說不會啦,清晨只有12度,還是加好了,以免你又冷醒。

結果因為我習慣在冬天穿厚的睡衣入睡,還真的在清晨熱醒,把手腳伸出被子外散熱時,又覺得外面空氣好冷,最後乾脆把發熱毯推開不蓋了,才能再度好好入睡,倒是他一點反應都沒有,早上起床時他還說:果然沒有熱醒,哈,他穿得單薄當然是很剛好,但我穿得厚,結果熱醒的是我。

所以發熱毯不能在非寒流時期使用,不然真的會越睡越熱,得要真的強烈寒流來襲時,那種躺在冰冷床上會冷到發抖,身子縮成一團的時候才拿出來使用,而且不要穿得太厚入睡,外面十度以上的氣溫,再加上穿厚衣又蓋發熱毯睡覺很容易清晨熱醒,戶外十度以下的氣溫我還沒有試過,但喜歡穿單薄衣服睡覺的人,蓋發熱毯會很剛好,床不冰冷,身體也比較快暖起來。

其實不插電的發熱毯就很好用了,不用花時間燒熱水裝保暖袋,不必用吹風機暖被,也不用穿厚重衣服入睡,也不怕插電有燙到的危險,而且發熱毯輕薄,能丟洗衣機洗,收納也不會像棉被那麼大一件,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以上的經驗就供大家參考囉。

PS~我有加買裝發熱毯的布束口袋子,但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大件,不買也可以,家裡隨便一個不用的大袋子裝就可以收納了哦。

我買的規格是:140x190cm棕色(長毛厚款)  是雙人用的毯子哦

[2022-1-3後記]

一年後,再使用這毯子時,發現會掉一點點毛屑,就看每個人介不介意了,

近日天冷又拿出來用才發現的, 但用這個真的連暖氣都可以不用開,很方便,

我的體質較敏感,使用我家冷暖氣機開暖氣時,會因電磁波影響干擾睡眠,

尤其是剛啟動時影響最大,所以才說,還是發熱毯好用。

只是用了幾天總是要洗一洗,所以另外買一款他牌短毛的來替換,

兒童也適用的發熱毯,一樣不插電,一樣很輕薄,好收納(比長毛款好收納,因為比較薄),

想說短毛也許比較不會有掉毛問題,產品說明也是說不會掉毛,

那就用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