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00:30:32小鹿芭比★╮

小說分享-木棉清沙 作者:showfar 共四卷


【穿越時空愛情類】木棉清沙 作者︰showfar 四卷全完結咯、、吼吼~

小鹿:

女主的個性非常的明確,就是個現代時下的自主獨立的女生。

婚前H或是在氣氛下發生關係什麼的,對於一位時下的女生而言,很普通,沒有古代人的女訓、守節。

相對於一夜情或是援交的,女主也算是自得其樂,沒有作賤身體,敢做敢當的個性也算不錯啦~。

人沒有完美,不可能所有的穿越女主都是聰明覺頂的大人物,小人物的心聲也不錯,很多身不由己。

但是文中內容還是滿yy的,所有的帥哥都和女主搞曖昧,各位男主有沙文主義的,有溫柔鄰家型的,有冷酷型的,有聰明體諒型的,看得我都想把所有的男主搞在一起,變成統一四國成立男後宮!>///<(女主轉型變女尊至上)

文中有些情結很俗套,我不否認,但至少文筆淺顯易懂,有些歌詞搭的挺不錯的,但是有些流行歌非常怪…?!古代人會嚇死吧…(張學友、周傑倫…汗|||)

文中的府筆很少,而且容易猜出結果,沒有新意!

有些配角出來串場但是在文中立場不明,如淩河邊賣房子的人,中間出現一次,後來又以軍師串場幾次,可有可無的人…但是又刻意寫出來。(作者是想把現實中的人代入嗎?)

還有周國的原石康大將軍…感情事也沒著落…宋景生等人,感覺是為了讓女主身價更高才出現的人物…

 

人物出現的太多,還好個性有分開來。感覺還有戲可唱。

番外也交代了一些事,讓故事更順暢圓融。

 

甯王左振海為何會和姐姐隱居,不再為了女主而出現保護她,是因為養病,或是因為對不起女主在前,有些小細節沒交代完就沒戲唱了…

可以另再起個番外,讓左振海不要那麼窩囊,開頭出現的那麼痞子,冷酷怪人,但是人逢變故生死後,躲起來不聞不問也挺不合理的。

 

結局,結束的很倉促,但是也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生三個兒子,各在三個國家,每個兒子以後都是皇帝,那三國,統一不統一不也都是女主一個人的…,不過最終陪在身邊的還是木沙。(感覺作者在最後面惡搞了讀者們,哈哈~~)

 

 

小鹿還是覺得穿越就是要有現代時下的個性女生才好玩有趣!(怎能被古代同化呢~~~)

小鹿支持本文!!


[ 內容簡介 ]
傾情,能否斬獲?
掠奪,能否征服?
失去,能否再擁有?
一見鐘情,能否再見痴情?
凡塵中的一粒清沙,將情歸何處……

內文:

卷一:自由篇 第一章 被休

  木棉從混沌中醒來時,發現自己上半身被擁在兩個神情野狼狽的古裝版小丫頭懷裡,下半身躺在冰涼的青磚地板上,抬眼看去,上前方是面目英俊、表情可怖的古裝版二十出頭的年輕男子。
  是夢中?還是影視基地?
  看看這三人逼真的表情,木棉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場。
  面前的男子見狀,不確定地看木棉一眼,擰緊了英挺濃眉。恩,原則上,木棉不反對帥哥擺酷,不過,酷到面部都走型了,是不是演得太過份了太投入了。
  再說了,現下這世道,誰拾搗拾搗不都是個準俊男靚女的?不要太高看了自己,小子﹗
  等等,小酷哥右手拿著鞭子?﹗邊在左手上敲著邊向木棉走來,眼神--惡毒,對,是惡毒﹗忽然,木棉感覺身上好像有傷並開始火辣辣地疼起來了。
  靠,你小子玩真的?危險的氣息逼近,眼前的男子又揚起了鞭子。
  “停﹗”木棉急吼,好女不吃眼前虧,趕緊 吧。萬一鞭子不長眼傷著我不怎么樣的花容月貌,劇組給的群眾演出費夠不夠整容的呀,木棉我得先把合約弄弄清楚。誰讓我不懂行情沒演過戲呢……OH,MY ,我怎么會在演戲?我剛好像是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怎么回事?
  “這么說你同意了?﹗早點識事務,又何必傷了和氣。”面前耍酷的臭小子冷笑著放下鞭子,轉身走到桌旁太師椅,坐定,悠閒地拿起茶杯,吹了吹,很享受地開始……品茶?靠,變臉變得真是快呀,也不扶起配戲的群眾演員?這是不是傳說中的耍大牌?
  “這小子是誰?”印象中出名的明星裡沒這張臉,木棉轉頭問身旁的群眾演員,奇怪,沒看見導演、攝象機、燈光什麼的,難道是彩排?
  “小……小姐,王爺他……是你……你夫君呀……”左邊的小丫頭似嚇得話也不利索了,聲音越來越低。右邊的小丫頭突然嚎了出來︰“小姐,你怎么了……不要嚇紅兒呀﹗”
  “哼,精彩,不愧是陸相的外甥女。不要再耍花樣了,趕緊收拾東西走人﹗”臭小子又欺了過來,地上的三女不自覺地嚇得往後縮了縮,臭小子冷酷地說完,站直擺了很酷很冷的POSE,轉身拂袖而去。
  剩下的時間,木棉只好迅速地消化旁邊兩小丫頭提供的訊息︰
  朝代--周國,國號大周。旁邊還有寧,吳,陳等國--這還算“大”?什麼朝代?五代十國嗎?木棉問是否是唐後?看見小丫頭迷茫的表情,木棉認命地閉嘴了。
  “夫君”--君北曄,大周國四皇子--手握大周國北部兵權--身分不低呀,摸樣也不錯,可惜不要“我”了。
  “我”--史蘭芝(名字夠土),父親是鎮南將軍,現攜家眷駐守南疆;母親乃現朝中重臣陸相的親妹妹,可惜已做古,幼年喪母後,“我”一直寄養在陸相府,深得外祖母等寵愛,看上了君北曄,要死要活非君不嫁,陸家便動用皇族以及朝野種種關係,強使此君娶了“我”--唉,所以說強扭的瓜不甜嘛,看現下累死了真“史蘭芝”,累我穿越了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