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從幼年成長,修於學、修於識,只在認知善惡、是非、對錯,以致終身承擔未來

人從幼年成長,修於學、修於識,只在認知善惡、是非、對錯,以致終身承擔未來~
  近日忙著整理留仙居道場內外,除了修理加壓馬達管路,並增架構網室栽培,看看是否能有一些果菜栽培至可食用,不然鳥蟲會趕著來先享用了,哈哈哈哈;雖然這些都是小事,但也時時邀請師父來參予、並請指導裁示細節種種,於事體中參曉一些連帶道修作為與觀念。
  師尊道傳至今、表象示已經離開數十年,但門人之修、為何功修無能所展進?無能人可至道體之識明初微?究竟源因為何?綜觀學者道理盡出至抄襲師尊著作所取,又是不斷在隔靴搔癢而已,盡是笑話連連也。
  如是當初,召水電師父分派加壓馬達工作,事先懶得去更正「材料」,只在「材料」上取巧修整之後,便直接用上,但在規格上不合,能運用「技術」巧妙、勉強將之烤火縮口、用膠水黏住,不到幾日便是在接口處、龜裂噴水溢流而出,我也不想多說,將就著用吧,忽忽經過數月,我忍不住了,親自下手,也是偷懶,買個塑鋼土,在裂口處、將之黏上,又經幾月,天氣變化,不斷的冷縮熱涱,龜裂接口的地方更加噴水,又有變形現象,再加上出水口有增加過濾器,也在牙縫接口地方一直溢流,使之加壓馬達不斷作動,產生高熱之下,塑膠管也產生動搖現象,我看了數日,實在忍不住了,才將正確材料陸續蒐集完成,擇日施工,下一些時間,兩個小時後、搞定。
  又過數天,狀況再出包,重新備料,於今日費些時間、再度完成,且在觀察幾日看看,是否能有所正常運作便罷,如果是哪裡過程錯了,不然又要去想想辦法,再換個方法去試試做,學經驗,或者找水電師父來嘍。
  這同時幾日,也在思考網室收尾工作,於結構上、該是如何應付颱風瀑雨狀況,我雖然有「材料」擇選,也能運用「技術」來克服,但在「觀念」上分辨這些鐵材規格整合的功能與結構施工能力配合得恰到好處,這就是我做了數十連鐵工的功力了,不然、怕被大風給吹垮,那就給自己好好笑了。
  我們在道功修煉亦是如此,師尊傳下他數十年累積的「觀念」傳授,並且也提供「技術」的技巧教導,又指定如何運用「材料」配合;但是、各人模仿了數十年,又是將「觀念」「技術」「材料」自以為認知的移交給後學,如此多年,自己反省的又是何事?綜觀一切,只不就是抄襲師父著作來的。
  我簡單表述的「觀念」「技術」「材料」,其實這些事是多麼複雜的作為,想想我自己,在鐵工學徒的階段裡,除了自己偷偷摸索之外,不懂得地方,也是要好言、巴結、奉承的跟老師傅乞求、請益,看著老師傅笑瞇瞇跟你說:『校年ㄟ,來、看清楚喔,只尬一遍ㄛ!』我又在工作裡實務上有多少種的磨鍊,危險中的鍛鍊,反過來看到吾等修行者?挑三揀四的?找輕鬆涼快的?到頭來,說是修煉有是多苦?哪你是有多認真?來我的道場教學裡,奈你尚有多少能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