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20:33:28尚未設定

印尼丁香煙

什麼時候開始抽煙的,確切的時間已經忘了,大約是八十年代的後期,前蘇聯解體以後的事了吧!好像也找不到特別的理由去喜愛或排斥煙草的誘惑,如果勉強要回答身邊苦口婆心的女性同胞一個明確答案的話,大概可以說是煙盒包裝精美吧!不過事實上,這個原因背後的答案是因此我不斷的嚐試各種新奇,不同品牌的香煙,直到我遇上了guday,
第一口吸guday的時候,只覺它香得異常,濾嘴甜甜的o煙盒上沒有標示成份,只知道是印尼進口的,我想大概放了丁香肉桂之類的東西吧!它飄散出來的煙霧,和瓊瑤小說裡的男女情感一樣,濃得化不開,一直要到差不多影響飛機起降安全的高度才忽然消失,像戀愛失敗的人魚公主一般o老實說能夠吸這樣的煙,對於我這種不怎麼樣的人生來說,也算得上是一種幸福吧?
當我享受完生命中第一根guday準備按熄在鞋底時,最後的一抺丁香味竄進腔,經由神經傳遞到大腦,彷彿忽然固化了,成為像煙棒一般的東西敲著我記憶區中長蜘蛛網的方說:嘿!還記得我嗎?在每個夏季的午后,沒有風,只有體內新陳代謝的聲音,和丁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