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21:23:50梅子

乳的解釋&造句

             

         

      炎炎夏日,頭腦一片昏沉.喝杯下午咖啡,打開聯副,翻到繽紛版,

    進入眼簾的是"笑一個"專欄.靜下來逐字細看,才看完一段,口中的咖啡快噴灑出來.

   等到中段,手上的咖啡已經端不住了.全文看完,我笑得腰都挺不直了.

   轉載一下全文,好讓大家笑逐顏開,清涼一"夏".........

   某天,小學二年級的小矞在上國語課.老師上的是"乳"字.乳在這天的解釋是"小"的意思.

  老師舉了幾個例子說 : [ "乳" 是 "小" 的意思,所以烤 "乳" 豬就是烤 "小" 豬的意思.

  現在,我請同學用 "乳" 字來造一個句子.小矞! 你先來. ]

 小矞回答: [ 我們家經濟狀況不太好,所以,我們只能住在 "乳房" 裡. ]

  老師說: [ 啊......是很棒沒錯,不過可以再造另外一個嗎? ]

  小矞想了想之後回答: [ 我的年紀還太小,腳不夠長,所以無法跨越我家前面

  那條  "乳溝."  ..]

  老師擠著僵硬的笑臉說: [ 非常好......但是,可以請你再造一個句子嗎? ]

  小矞馬上回答: [ 老師不要再強迫我了.......我的 "乳頭" 已經想到快要爆了! ]

  真是一篇既消暑又好笑的文章.與大家共同分享!       <載自98/07/07聯合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