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22:37:11雪子

全麥紅蘿蔔餅乾



今天下午的點心是紅蘿蔔全麥餅乾。參考なかしましほ《まいにち食べたい“ごはんのような”クッキーとビスケットの本》製作。雖然賣相並不好,但今天的全麥餅乾不會太硬,我想原因應該是粉類和調和油攪拌時縮短時間的關係。另外,今天不用原色冰糖粉,改用Costa Rica進口的有機黑糖粉,發現用黑糖粉可以去掉調和油中的胡麻味道!紅蘿蔔是虎尾耕心園的。我知道台糖也有黑糖粉,我用進口的黑糖粉只是剛好在店裡看到就買下來的,我想如果可以買到台產優質的黑糖粉,一定要用它。這個餅乾沒有紅蘿蔔獨特的味道,所以如果家裡有不吃紅蘿蔔的家人,可以做做看。我們三個人吃得很開心。對了,今天老大瓦拉要求一起做,但比起一般司康、比司吉,這種餅乾比較沒有機會讓小孩參與,他今天只摸到一點點的麵團而已。

材料:全麥麵粉、低筋麵粉、黑糖粉(きび砂糖)、鹽巴、紅蘿蔔泥、調和油(油菜籽油)





上一篇:全麥餅乾

下一篇:燕麥核桃葡萄乾餅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