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9:28:24雪子

令人懷念的OYAKI(御燒)



我今天收到從日本寄過來的食譜書,下午參考其中一本なかしましほ(nakashima shiho)《おやつですよ(可以來吃點心喔)》,做了「OYAKI(御燒)」。我以前在日本吃的OYAKI的餡都是鹹味的,但作者寫道也可以用蘋果,而我家冰箱裡剛好已經放好一段時間,要趕快處理的蘋果,於是決定做用二號砂糖煮的蘋果當作餡,做甜味OYAKI。雖然我第一次吃到甜味OYAKI,有點不習慣,但兩個兒子吃得開心,OYAKI都不用乳製品,使用的油也一點點而已,只要包在裡面的餡使用健康的,可能成為不錯的選擇。
我今天沒有邀請兒子一起做,我想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一起做麵團、包餡。

上一篇:小番茄麵包

下一篇:葡萄乾餅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