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23:35:25雪子

黑芝麻小餐包



我今天下午人生第一次完全不依賴麵包機做麵包!我烤的是黑芝麻小餐包,是為了用完黑芝麻。

我參考藤田千秋《只要一個缽碗 免揉麵包輕鬆做》,按照這本書做麵包工具不需要很多,光這點就覺得很棒。它的麵包食譜沒有使用乳製品(瑪芬使用奶油),我最近努力減少使用乳製品,所以從這點來看,這本書也對我很有幫助。

或許對手藝很好的人來說,烤出小餐包沒有什麼,但是對像我本來以為自己永遠不會做麵包的人來說,這是一種的突破!我很感謝開發這個食譜的藤田千秋老師。

我也喜歡藤田千秋的另外一本《瘋狂愛上! 有幸福味の百變司康&比司吉:超級簡單製作:材料拌勻+馬上烘烤‧55道好吃的甜點立刻入口!》,按照她的食譜做,連像我無經驗的初學者也可以做出讓家人、小孩吃得很開心的司康和比司吉。這本書的食譜會使用乳製品,但是它介紹的很好吃,所以我還是很喜歡參考它。



順便一提,這也是今天下午烤的黑芝麻米飯麵包,
它可以用快速模式,所以吃完午餐、收拾完盤後把材料放進麵包機裡也來得及。要處理剩飯和快要過期的黑芝麻時很適合做這個麵包。我們都愛上米飯麵包了!(但是按照這本書的食譜做米飯麵包也不能減少高筋麵粉的份量,它還是用250公克高筋麵粉喔)



雖然賣相不怎麼好,但是味道還OK,每次都很受兩個兒子的歡迎。

上一篇:紅蘿蔔米飯麵包

下一篇:小番茄麵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