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00:56:20雪子

紅蘿蔔米飯麵包


大家晚安。

為了兩個小小孩,我後來又烤了紅蘿蔔米飯麵包,這也是參考《咦,白飯也能作麵包:52款米飯作的土司.餡餅.花捲&手撕麵包》做的。但是把所有材料放進麵包機裡、按啓動鍵後發現,紅蘿蔔應該要先用糖水煮好才可以,而我直接把生紅蘿蔔泥丟進麵包機裡。烤出來的味道還OK,下次要按照食譜做做看。就材料的部分,紅蘿蔔是虎尾耕心園的,米飯是布袋江山的,不用牛奶用自製豆漿,努力減少使用乳製品。

我最近才發現,每本食譜書都反映作者的思想、注重的事情,用什麼材料、用多少,就告訴我們讀者作者對食物的認知。這本書作者介紹住在秋田縣的朋友的話,政府一直逼她們減少生產稻米,她們再生產出好吃的米,也米的價格不斷地下降,反而用不好的米做的米粉的價格上升......這也是作者開發米飯麵包的動機之一。我以前沒有注意這點,以為用在來米粉做麵包和用米飯做麵包,從鼓勵國內稻米生產者的角度來看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是否能夠好好利用剩飯」,沒有想到做「在來米粉麵包」和「米飯麵包」意義很不一樣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