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02:04:53雪子

日本女子和義大利麵

1980年代末期日本開始進入泡沫經濟,當時開始流行「ita-meshi(義大利-飯)」,尤其是女孩子聚餐,或跟男友約會就喜歡去義大利麵店用餐,因為當時都會年輕人會覺得義大利餐廳很時髦,義大利麵又不會很貴,用餐也沒有很多禮儀(至少在日本),它的門檻很低,但又跟一般定食屋不一樣。我也去過無數次的義大利麵店,在家裡也常煮義大利麵。當時的我很笨,完全沒有想到,為什麼過去沒有那麼普及的某一種食品突然大量流入市場,媒體鼓勵我們大量消費它?

我們最近自己做烏龍麵,也想自己做義大利麵,這樣才知道要做義大利麵需要「杜蘭粉」。「杜蘭粉」的主要產地是烏克蘭!義大利的義大利麵需要依賴烏克蘭的「杜蘭粉」,當車諾比事故發生後,當地人不敢吃受汙染的義大利麵,所以把滯銷的義大利麵賣給無知的日本人,當時日本人有錢,也愛買昂貴的進口品,包括食品。

我今天看到當時的資料才知道,我吃過無數次的義大利麵「Balilla」,當時確實驗出Cs(現在嘉義昂貴的某義大利麵店也用它)。當時日本產的牛奶、綠茶葉也都有測出Cs,但當時沒有人告訴我,我就大量攝取那些東西了。

最近某家幼稚園對義大利進口的義大利麵進行測驗,都沒有測出Cs,所以我不確定現在吃義大利麵,是否安全。

我得到的教訓是,當某些食品突然大量流入市場,並政府、企業、媒體用力宣傳我們消費它時,我們必須要注意,要調查其背景!

上一篇:勿忘福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