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3:59:50雪子

學習分享



大概一個多月前開始,我很懊惱瓦拉生日到底要烤什麼樣的蛋糕才好?也花點時間搜尋合適的食譜。

11月28號是瓦拉3歲生日,我、瓦拉和瓦力前一天一起烤核桃乾果蛋糕。

製造蛋糕過程很熱鬧(混亂),好不容易把蛋糕放進烤箱,結果瓦拉看到烤好的蛋糕,可能因為顏色的關係,好像很不喜歡的樣子,我說服他裡面有他愛吃的葡萄乾、蔓越莓和核桃,可以吃一口看看。我幫他切邊邊給他吃,他才露出滿意的表情。

隔天是親子共學,我們帶這個蛋糕和另外我烤的蜂蜜蛋糕,請大家吃。感謝親子共學的成員,幫瓦拉慶祝,接受我們母子做的蛋糕,讓我們跟大家分享。

有人說我們做的蛋糕很簡單,沒錯,做出這個蛋糕沒什麼困難,但是,要找到合適的食譜其實花不少時間,要考慮食材和製造過程是否適合小孩,還有要抓到瓦拉和瓦力可以配合、母子三個人可以開開心心地作業的時間,其實媽媽都需要付出一些了。

不過因為如此,親子共煮才給我們特別的樂趣。

瓦拉的生日,我們沒有買生日蛋糕,也沒有送他玩具,我希望他學習有開心的事情就主動跟大家分享,而不是只坐著等待有人幫他買蛋糕或玩具。

參考食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