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08:48:19雪子

還要買現成的麵包嗎?


最近最讓我驚訝的消息是,訂做、手工的黑糖綜合果乾土司(應該可以這麼描寫它吧...)半條(看起來跟我做的一斤土司一樣大小)130塊台幣,結果它使用的是「產地台灣」的麵粉!如果使用真正的「產地台灣」的麵粉,應該只能做全麥麵包,目前我只看過全麥麵粉和中筋麵粉,就算我想要用台產麵粉做麵包,也買不到它。一般「產地台灣」的廉價業務用的麵粉,一定只是「包裝在台灣」,代表那些麵粉根本不曉得來自那裡。

我心裡想,我的天啊,買那麼貴的麵包,麵粉還是一樣「來自不明」......要買麵包機要花錢,它做出來的也許沒有外面賣的那麼「香」(因為沒有放香精啊!),但是自己做麵包,可以使用比它更好的材料,花的錢應該也不到一半,對我來說,沒有理由買外面的麵包。

我並沒有企圖批評那家店,店家要優先考慮的是「成本效益」,只要賣得出去、賺到錢就好了,我也不反對,我個人只是覺得不值得而已。自己做麵包,越了解材料,越不想吃優先追求成本效益的加工食品。

上一篇:餐具、便當盒也毒小孩!

下一篇:金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idaiwan 2013-11-12 17:49:09

哇,真的有麥田(感動)..
到時不知能不能親眼看到像北海道的黃金麥田,也希望見到雪子分享的照片。

Aidaiwan 2013-11-07 15:17:46

根據農委會專題「台灣也有好小麥」文裡也有提到這家。
好消息?「..台中大雅、嘉義東石、花蓮玉里、壽豐等區域的農友開始栽培有機認證小麥」
www.coa.gov.tw/view.php?catid=2446254

版主回應
我們朋友今年3月去東石看麥田,很漂亮。我希望明年可以去看看。 2013-11-09 11: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