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01:40:43雪子

肉桂葡萄乾紅酒麵包




肉桂葡萄乾紅酒麵包:

就如上一篇所說的那樣,我上個週末本來要烤肉桂葡萄乾紅酒麵包,製作它有點麻煩,1 要把紅酒加熱,去除它的酒精;2 把胡桃和葡萄乾浸泡一整個晚上。加上它要使用法國土司模式,後來發現使用法國土司模式烤麵包要花六個半小時,我週末沒有辦法連續逗留那麼久的時間在廚房,所以禮拜六晚上臨時找食譜改成肉桂葡萄乾麵包。

禮拜一終於有時間可以烤這個麵包了,我中午前把材料放進去,我第一次使用法國土司模式,因為我家麵包機
不會顯示離投入葡萄乾還有多久時間,所以我只能看說明書猜測,我猜大概兩個多小時後要投入胡桃和葡萄乾,麵包機啓動後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我離開一下廚房十幾分鐘,結果回來就發現我錯過投入時間了。

使用麵包機很麻煩的是,錯過機會就不能挽回了,我知道從頭開始一定會過度發酵,但又沒有想到其他辦法。加上最近烤箱壞掉,所以也沒有辦法中途把麵團拿出來用烤箱烤一烤,接下來的六個半小時很難過,心想,花這麼
多時間準備,結果自己不小心毀掉一個麵包。

參考食譜:
http://allabout.co.jp/gm/gc/392910/

結果:
我不清楚麵包中的酸味是過度發酵關係,或者紅酒的酒精沒有處理的好的關係,還是沒有放糖的關係.....瓦拉和瓦力好像都可以接受的樣子,吃得很快,不過瓦拉可能比較喜歡下午因為怕明天沒有早餐可以吃,而臨時用炊飯機烤的藍莓蛋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