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01:00:00雪子

藍莓優格蛋糕



藍莓優格蛋糕:

由於冰箱裡還有藍莓,優格也還有,於是決定製作最近一直想嘗試的藍莓優格蛋糕。

製作這個蛋糕要事先準備,烤蛋糕的前一天晚上要把300公克的無糖優格放在咖啡filter上脫水,隔天才可以製作,烤完之後還要等一天,據說這樣更好吃。

我按照食譜,300公克的優格放在過濾filter,烤這個蛋糕需要的是過濾過的100公克的優格,結果早上發現,根本不需要300公克的優格,剩下來的只好自己和瓦拉一起吃。或許不同優格含有的水分不一樣。。。

最近吃太多,又很忙沒有時間每天量體重,發現自己又胖回來了,我還要減3-4公斤的體重。我身邊的媽媽都很快恢復身材,只有我一個人一直胖胖的。是高齡產婦比較不容易減重嗎?還是吃太多麵包和蛋糕的關係(很有可能!)不過整天待在家裡顧小孩,烤麵包和蛋糕是難得可以邊顧小孩邊做的休閒活動之一(其他今年想到的還有種香草種菜,規劃「Kitchen Garden」,至於最想做的「看書」,我想繼續過這樣的生活的話,今後幾年不太可能有時間吧),希望明年可以跟小孩一起好好運動、好好減肥!


參考食譜:
http://erecipe.woman.excite.co.jp/features/120611homecake/04.html




結果:

瓦拉非常喜歡吃上次烤的楓糖番薯優格蛋糕,我自己覺得這次烤的蛋糕也不輸給它,但早上同時端出Amo蛋糕,結果他只吃Amo,不吃我烤的蛋糕。對不方便出門(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兩個禮拜都沒有出門吧)的我來說,這個蛋糕的材料都齊全是很難得的,烤的也沒有特別難吃,而且這個蛋糕要花三天的時間才可以吃,結果人家不怎麼愛吃。


我想這不是食譜的問題,如果妳/你對用麵包機烤蛋糕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