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22:56:28雪子

楓糖番薯優格蛋糕



楓糖番薯優格蛋糕:

麵包機平安回來,朋友今天幫我買無糖優格,於是用200公克的優格烤了這個蛋糕。等我們把它吃完,我可以用剩下300公克的優格烤藍莓優格蛋糕!

早上給瓦拉吃這個蛋糕的時候,我可以告訴他,這個蛋糕裡面有瓦拉愛吃的優格,那是昨天瓦拉最喜歡的日本阿姨送瓦拉的,裡面還有番薯,是爸爸去黃昏市場幫你挑的,蛋糕是昨天媽媽烤的。

我有點悲觀地覺得,在不久的將來,瓦拉(和瓦力)很有可能不再愛聽這些「故事」,長大之後會受媒體和同儕的影響,他們會覺得花錢買回來的、有名的、很貴的、外觀比較漂亮的蛋糕(或麵包)比較好,在昂貴的餐廳或飯店吃的早餐比較好,開始會排斥、看不起媽媽做的東西。

還好瓦拉現在還沒有變成這樣,他最近很愛「煮飯」,我在煮飯烤蛋糕的時候,他也在旁邊煮飯,菜弄好,地板上鋪墊子,在瓦拉專屬的小桌子(其實是椅子)上把菜擺好,邀請我坐在他旁邊一起用餐,也邀請他喜歡的布娃娃一起吃。

聽說很多男孩子差不多三、四歲時很愛玩家家酒,但到了五、六歲不再玩了,家家酒變成女孩子的遊戲。我想這也跟家庭或學校的性別教育有關係,希望瓦拉以後也繼續對煮飯、或照顧布娃娃有興趣,不要以為那是男孩子不應該玩的遊戲。

參考食譜:
http://cookpad.com/recipe/1413808

結果:
早上切起來吃,覺得滿好吃。我先生和瓦拉也好像愛吃。我想如果可以用品質更好的楓糖,應該更好吃(我先生懷疑我買到的楓糖是合成的,因為太便宜。不過那家材料行只賣這種,要買比較好的楓糖,可能要找其他店......)。


上一篇:早餐咖啡鬆餅

下一篇:藍莓優格蛋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