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23:15:03雪子

歡迎停車



我第一次來台北時看到市內住宅區的小巷子兩邊停滿汽機車就很驚訝,而且路邊停的汽車不一定是破爛的小車,有的是昂貴的進口車,剛來台灣的時候真無法了解為什麼人家敢把這麼好的車子停在路邊隨便給人家撞(有一次坐計程車進小巷子,我們坐的計程車撞倒在路邊停的汽車,司機只說啊一聲,就離開現場了,這讓我很非常驚訝。另外,我在台灣常看到有刮痕的汽車,在日本汽車有了刮痕大家都很緊張,一定要馬上處理,免得車體生鏽,我覺得奇怪,台灣比日本常下雨又潮濕,難道進口到台灣的車子比較不會生鏽嗎?為什麼不敢快處理?)。

後來問台灣朋友才知道,在台灣買汽車時,不需要有車庫證明-在日本買汽車一定要有車庫才能購買-這樣我才知道原來大家路邊停車並不是個人缺德的關係,而是相關政策使然。

昨天我們帶瓦拉和瓦力走一走,我們在經過竹崎中正路時看到照片中的看板「歡迎停車 請留電話」。不管在日本或台灣,也不管在公共空間或私人空間,我們常看到的是禁止看板,我不喜歡「請勿停車」等禁止看板,不過這類禁止看板實在太多,對它幾乎沒有什麼感覺了,這次看到這家的「歡迎停車 請留電話」,讓我覺得這樣很好,這家人不要獨佔在他們家前面公共空間,願意跟人家分享、共用,而且它會使像我只是路過的人心情愉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