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06:00:00雪子

誰才是當事人?


這兩個月來連續看幾本小說後,現在有點讀不下小說了,想閱讀不同類型的書,後來重新試著閱讀武田徹《私たちはこうして「原発大国」を選んだ - 増補版》,但讀了一、兩章就讀不下去。

那時候剛好知道最近《車諾比的悲鳴》中譯版出版,我本來猶豫要不要閱讀這本書,怕讀了會更害怕。不過後來又覺得,雖然這本書也好像不適合孕婦閱讀,但我還是要了解之後在我家鄉會發生什麼,有心裡準備比較好。

這兩天我已經閱讀了前面3分之1,內容跟我預期的很不一樣,但還是書中受訪者的敘述給我很大的-是跟過去我看過的紀錄片和資料完全不同-衝擊。我本來以為,自己家鄉受到污染,自己不敢帶小孩回家鄉,這樣我就是當事人之一,結果看這本書發現,我離《當事人》很遠。《當事人》可能不會看我這幾個月來看的東西,《當事人》和我,看待事情、體驗整個過程也完全不同。。。

我就要繼續閱讀這本書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