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23:17:40雪子

韓國零食


 
今天跟同學逛韓國街,她買了幾樣韓國食物,這些也是她戰利品。左邊是巧克力,右邊罐頭是米做的,如果自己做的話要花八個小時喔。我很相信她的味覺和選空間的sense,所以很期待明天吃這些零食。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她幾乎不會說中文,我英文又很不好,所以我們當初溝通好困難,花很大的精力才能了解她想表達的部分意思。但她卻幫了我很多忙喔,好幾家我後來一個人可以去的餐廳都是她親自帶我去的;寒冷的冬天/酷熱的夏天可以吃/喝什麼,也很多都是她告訴我的。我很感謝她。

我跟她成長背景、現在的處境、有興趣的東西都很不一樣,但是我們在台灣同樣是外來者,我們有某些共同的弱點,有時候她比台灣中產階級知識分子更容易察覺到我需要什麼樣的幫助。

我自己是個當地人的時候,理所當然地以為我們應該要向強勢的人學習,這樣才能使自己過得更好。但我來台灣成為外國人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的想法是不對的,該社會中弱勢者、少數族群才知道另外一個資源比較少的人需要的幫助,為了在台灣活下去,我應該向台灣社會的弱勢/少數者學習才對。這是我這四年來學到的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後來我吃了巧克力,還蠻好吃的,我平常不吃非日本公司製造的巧克力,我不習慣吃國外的巧克力。但是這個巧克力我可以接受,好難得。

上一篇:原產和台產(未完)

下一篇:楊納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