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13:31:19雪子

原產和台產(未完)

我們先試台產比較便宜的藥,如果效果不好,那就再買原產的藥。

我吃了一個月的Omelon,它本來應該一天吃一顆就夠,但它對我沒有發揮很好的作用,我早晚吃一顆,肚子還是會痛。當然我身體狀況比還沒有吃抗生素時好很多,但是吃多一點的食物肚子會痛,肚子餓也會痛,睡眠品質很不好,睡眠時間很多也沒有用,一直做夢。

後來我的症狀沒有改善,所以開始吃原產藥Nexium。不曉得是不是我的潰瘍本來就快要好的關係,還是真的原產藥比較厲害,我開始吃Nexium之後,不會再繼續做奇怪的夢了,睡眠品質明顯的改善,一天只吃一顆也不會不舒服。之前當自己胃痛時,總覺得自己想太多了,應該可以忍痛,可忍受不應該吃太多藥,不要太大驚小怪。不過改吃另外一顆藥,而且身體狀況明顯改善後覺得,我之前的忍痛根本沒有意義了,應該早點買貴一點、好一點的原產藥就是了。

不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使用差不多的成分的藥,不同產地的藥就效果不同?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先用台產的藥治療一陣子,等快要治好的時候用原產的藥,才讓人覺得原產的比較好?

我在日本時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吃的藥是不是國產或在其他國家生產的,一來是我身體健康,很少需要吃藥,頂多吃止痛藥和感冒藥,所以就在藥局隨便買自己熟悉的國產藥,從來沒有想過「國外來的藥是不是比較好」之類的問題。

對過去的我來說,「愛國貨」不是政治口號,是理所當然、根本不需要思考的生活上的習慣。不管是藥品、電氣製品、化妝品或食物等,過去的我相信國內企業最了解國內消費者的需求,國內企業才能生產符合我們的產品,所以國外來的產品不會成為我第一個選項。

雪子要說什麼呢?我也講不清楚。有些發現、有些反省......不過還不能清楚地說明。

我對藥物的知識是「零」,也不清楚台產藥和原產藥的關係,也不知道醫師選藥的標準。所以很抱歉這篇文章寫的很不好,不過先紀錄一下當下的感受和所知道的事情,等我了解更多後再補充。

 

 





 

上一篇:lativ 的堅持

下一篇:韓國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