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20:57:01雪子

讓我們生活更富裕的是...



最近每次走文化路或竹林路,我上下面都要注意,因為往上看有可能看到好可愛的小燕子,要看下面,是因為我要確認我熟悉的狗狗今天是否到位。



這隻是文化路上全家便利商店前逗留的狗狗,不管哪時候經過這裡,我一定要遇到牠,否則會不安。

我還有關心另外一隻咖啡色的狗狗和躲在某個攤販下的小白貓。這些小動物的存在,每天給我小小的鼓勵、讓我開心。

我很不可思議的是,有些人根本沒有認真尋找在自己生活圈裡會讓自己開心的事物,卻拼命追求更多錢和財產、更高的地位。我每次看像下面的那種廣告會就想,萬一將來我們成功地比現在擁有更多,如果我們不懂得欣賞我所擁有的,那麼對自己生活永遠不滿意。



而且啊,我很不可思議的是,就算有「想要成為更有錢的人」「想要成為高貴的人」的願望,心理有這種念頭沒有關係,但不會覺得讓別人知道自己有這種願望是很丟臉嗎......嗯~。



我想我們每一個人可以當CEO的機率沒有很高吧?有人適合當老闆,但有人會成為好員工。如果每一個人都要當CEO,那就麻煩了。我想,媒體最好不要一直宣傳這種錯誤的觀念。

我並不刻意翻雜誌找這些廣告了(我平時花了很大的力氣避開這些東西,免得不舒服),這兩個廣告竟然在《文化快遞》六月號看到的。為什麼談文化的、公部門的雜誌也要依靠這種廣告?我不懂。如果我可以避免看到這些跟文化活動無關的廣告,寧願自己付錢買這本雜誌。

對了,說到《文化快遞》,這次才發現他的日文版和英文版消失了,文化局的預算也被砍掉嗎?所以沒有辦法挑選廣告、找人家翻譯?嗯~好像我生活環境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急速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