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8:48:15雪子

與馬來西亞不同?




十幾年前,有一位大學學長被派到馬來西亞大使館做工作,有次我們幾個學弟妹去馬來西亞找他,他在馬來西亞學開車,他說馬來西亞的教官告訴他「開馬路時,只要看到突出來的地方就一定要踩它,凹進去的地方一定要避免開上去,學會這點,就可以了」。或許因為學長那幾天重複強調這點的關係,後來這句話成為了我走路時的「法則」。

不過來台灣之後發現,這個法則好像不適合在台北行走的人。我在走台大校園裡的人行道時,乖乖地踩隆起來的水泥磚,結果常常積在水泥磚下面的水噴出來,害我褲子、鞋子淋濕。經過幾次慘痛(?)的經驗後想,不管是突出來還是凹進去,最好都不要靠近它。

今天走捷運頂溪站旁邊的人行道時,我又犯了同樣的錯,害自己淋濕。唉,我的身體還不學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