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12:04:29雪子

進入另外一個世界

昨晚八點多才回家,回家之後邊寫新聞台,邊讀1Q84第二本,開始閱讀之後完全無法停止,直到隔天早上四點才能放下。

這兩本書讓我驚訝的是,這個故事中幾個關鍵詞是我最近常思考的,例如......哈哈,這是我的秘密。

東京(至少某部份的東京)算是我最熟悉的城市,我不喜歡它,但如果我十幾年的東京經驗對閱讀村上春樹的作品有所幫助的話,我還是得感謝我有東京經驗。

我不打算在這裡透露故事情節,只是想說,我很確定的是,自己讀了這個故事之後,變成了另外一個我,它開始影響我對人或空間的觀感,不管別人有沒有發現。

上一篇:忍不住了

下一篇:衰退?被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