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00:27:04雪子

從第二進看第一進

 

從第二進看第一進。

想像以前的樣子。

因為我去年夏令營時,跟我助教一起花兩天的時間掃過地板,知道那裡只要花時間打掃,其實還可以用。

只要我們好好維護,其實那裡可以成為很棒的學習、遊戲、休閒空間。

很奇怪喔,站在這裡往第一進方向看,感覺兒童營期間在那裡發生的種種事情,會浮現在我眼前。

我不是資深的保留運動參與者,只是每年參加兒童營,其餘時間偶爾來一下而已,似乎沒有資格說什麼。我知道有些本國人會覺得:外國人什麼都不懂,最好不要插嘴。外國人只是個過客,最好不要隨便談及具有爭議性的話題。

但是,今天去那裡,站在那裡,連自己也沒有想到,這些已消失的空間,對我自己來說,也比我想的還重要、很重要。

它構成我留學生涯的重要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