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23:59:37雪子

公共空間和線上遊戲


直到在捷運站發現這則廣告之前
我以為這類畫不能出現在「一般」的公共空間
只有在「非常特殊」-如JR秋葉原火車站-才可以出現

因為這則廣告上看到
兩個可愛少女彼此親吻
畫面上的所有人物都讓我聯想到戀童症

我相信
不管在台灣或日本 喜愛線上遊戲 或這類卡通、漫畫的朋友很多

由於1989年宮崎勤事件發生的關係
這類畫或御宅族在日本嚴重地污名化
所以十幾年前在台灣遇到我喜歡卡通或電玩的成年男人時
我確實感到害怕

後來慢慢知道 在台灣 愛這類卡通或遊戲的嗜好
並沒有像日本那樣給人負面的印象
而且我認識的朋友 人都不錯的

一樣的卡通 一樣的遊戲 一樣的辭彙
在不同社會裡會具有完全不一樣的意義
發現這種事情時 就會覺得 當外國人也不錯

上一篇:開放對象

下一篇:捷運和身體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