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9:10:15雪子

公園通和民族風【吉祥寺】

公園通是
吉祥寺車站井之頭出口出來
丸井旁邊的往井之頭公園的小路

我蠻喜歡這條路的氣氛
建築物都不是高樓大廈
馬路兩旁都有小商店

我不會特別來這裡買東西
只是很喜歡逛一逛

第一張照片裡的商店是賣印度風格的小東西
進去裡面會聞到印度線香的味道
也可以聽到印度風的音樂
(最近幾年公館和淡水也有類似的商店)

這種販賣民族風小東西的商店算是中央線沿線-尤其是高圓寺、荻漥、吉祥寺等─的特色

想要炫燿LV等名牌包包的人比較適合居住二子玉川等「高級」住宅區
以前在律師事務所上班時
有位同事以居住在二子玉川為傲
她常常跟我說
她爸爸在大企業有地位
她媽媽和弟弟也很優秀又有地位
她自己也有很精采的經歷

我以前身邊沒有這樣的女人
認識她就很驚訝
原來二子玉川人真的像媒體報導的那樣

我認識的中央線人
不管家境如何 基本上都很低調
有些人刻意選擇民族風

也許從台灣朋友的角度來看
這種二元對立很好笑
我也會覺得蠻滑稽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央線人
他們有他們的可愛之處...

這家店賣中南美洲的小東西
我很喜歡看它賣的衣服和裝飾品
不過也知道自己不太適合穿它的衣服
有點可惜

titicaca:
http://sec.bun.ne.jp/titicaca/
這張照片是從公園通的終點-井之頭公園─拍的
拍照的時間有點晚了 效果不好
改天再去拍照好了
雪子 2007-02-22 08:55:12

酸了桑:

新年快樂!
其實我也在考慮要不要買titicaca照片中的其中一套衣服...
然後我在台灣偷偷穿

不曉得在台灣穿民族風衣服是否有反主流的意涵
跟其他地區比較起來 在中央線沿線這種店比其他地區多很多
這裡的反主流氣氛相當濃厚
當然比以前淡化
也有可能有些東京人也根本抓不到這種感覺

不過稍微注意一下 還是看得出反主流人士的痕跡

我疼惜趕不上時代潮流的、被遺忘的那些人
(雖然有時候很討厭他們 哈)

酸了 2007-02-22 02:25:40

謝謝雪子提供這個網站 網站做的好精緻
衣服很漂亮 價格又比台灣民族風的衣服便宜
我可能會請朋友在東京的弟弟幫我們訂幾件

唉 台灣商人真是短視近利
線頭凌亂 做工粗糙的民族風衣服
居然可以賣到上千元
我想日本流行文化能在大陸台灣佔有優勢
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