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18:37:25雪子

研究室空間(二) 後

這一年的最大的收穫是,慢慢地學會用物來捍衛自己的空間。
我想這樣還不夠完整,還要想想如何加強領域感才好。
我很喜歡前面那張木倚。
我喜歡帶我喜歡的朋友到研究室請她/他坐下來,跟他們一起看書或聊天,很討厭看到有人不跟我說一聲就直接用它或把東西放在前面的桌子。
把仙人掌放在桌子上是為了防止別人隨便亂放東西。
當初我自責我很小氣,不過不爽就不爽啊,沒辦法,又不好意思每次對他人發飆,所以拿仙人掌來防止發生不愉快的情形。
月曆上面的手工紅色小熊熊是我的最愛,牠每天陪我唸書。
後面桌子上的咖啡色書籍是馬克思《資本論第一卷》,是昭和二年(1926年)出版的日譯版,嗯,很難懂。

上一篇:研究室空間(一) 前

下一篇:回家的路

Emily 2006-07-13 17:49:27

哈囉好久沒上來看,我正在搬家,搬了一個月還在搬
因為這個房子有白蟻,所以搬來沒多久又要搬走
現在要找房子,趕在星期六前安頓好

有一本書叫「家屋,自我的一面鏡子」,以及「空間詩學」介紹給你
裡面談到人與空間的關係,當我們對空間的期望、描繪以及對待的方式,都和我們的潛意識有關
等我安頓好,再請你來我的空間喝茶囉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謝謝你留言給我!
我沒有看過「家屋,自我的一面鏡子」,「空間詩學」好像在誠品台大店地下一樓看過,下午去書店找找看,謝謝。
來台灣唸書之前以為只有專業人士、有美感的特別的人才可以談空間,像我沒唸過設計、建築,也沒有美感的人跟「討論空間」的空間沒有關係。修環境心理學課之後發現,本來以為對空間沒有感覺的我其實很在乎空間給我的感受,被侵犯自己領域的時候會有激烈的反應。
最近天天拿相機出門,我想整理自己對空間的感受,為什麼喜歡(或不喜歡)那個空間,也透過觀看自己拍的照片,想要了解自己在乎的是什麼、忽略的是什麼。

對了
我很期待跟妳一起喝茶喔!
2006-07-14 11: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