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13:56:08Joseph (子樵)

讀昨夜微霜-半箋尺素 帖二: 與詩人悲傷又勇敢的心靈對話



半箋尺素-昨夜微霜.jpg



讀昨夜微霜-半箋尺素

帖二:與詩人悲傷又勇敢的心靈對話

 

在静肅的夜晚讀妳

月光輕輕從窗邊走過

踩過的鞋印好孤單

左脚清晰聽見右腳的回聲

獨自閒步於

絕美浪漫的月色

孤獨需要好多勇氣

 

靈魂撕裂的音頻

多麼相似

沉睡的傷痕

被共振喚醒

不敢再隨意張嘴

喊疼

 

不自覺来到無垠的海邊

如何跨越感動的汪洋

無動於衷

靈魂得装備

夠堅強

 

而人生不這樣就那樣

只有生命執著的態度

總是那個樣子

 

 

總是那個樣子-子樵

     -悼念葬身火海的初戀             

有些地方很太平

有些地方不大安寧

新購的房子離你更近

只是比以前吵了些

               

你種的梨樹去年老死了

我跟兒子又幫你種了一棵

雖然你不曾自比紅顏

私下你是極愛梨花的

                   

總是那個樣子

日子有時候很苦悶

有時又百感交集                  

你日記上寫的那些信念

最近我還經常

小舅媽的身體還很硬朗

小舅則大不如前了

四叔仍愛喝酒

他的歌仔戲至今還

哼兩句呢

                   

總是那個樣子

有人說媳婦兒是個標緻的姑娘

女婿的生意也做得不錯

致於女兒長得像你

兒子的脾氣像我

這個你早知道的

 

總是那個樣子

每日黃昏我來看你

將你沒福份過完的下半輩子

一項一項說給你聽

 


【告別三首】-昨夜微霜

之一‧〈不告之別〉

岑寂的小街
亮了紙燈籠的夜
隨風捲起三二灰屑
誰還記得,它也
曾是詩人筆下的五月雪

西風街沿徘徊
瞇眼詢問日月星輝
潮來潮返,晨昏起落
是宿命?是塵緣?

夜很遙遠
長巷默默低徊
也無嗟怨
也該感謝
不信
黎明,再也不會出現

路,停格在夢境邊緣
鏡花未眠,橫山醉歇
地平線也默默無言


之二‧〈忘川〉

告別之後
親愛的
千萬別喝孟婆湯

請別遺忘我們的承諾
即使,瞳眸混濁
即便,靈魂遊走

我不想歸零
我不要你渡河

親愛的
請勇敢跳下河

忘川,等我!

據說
奈何橋下就是忘川
只要勇敢跳下去
就不會遺忘癡愛眷戀的人
千年之久

親愛的,要你愛我一千年..........


之三‧〈告別之後〉

夜的嘆息
藏著不為人知的疼痛

浴於烈焰的夢,燒灼
一路拍散星星點點火屑
哭泣的火燎印記
色澤呈現多層次暗影

三月春訊報錯
漩渦內,心房尚染著雪跡
卻聽說鴻雁將隨冬歸去
不忍拂袖,卻又該如何針氈微笑

窗外
杜鵑與白櫻紛紛
開落
落花隨著綿綿細雨,慘慘
對鏡,驚覺自己臉色亦如蒼白

墨色漸漸撤退後
夜也懨懨
躊躇與疼痛皆不肯讓人喘息

往事情濤
現實波瀾
明日逼近的狂浪
已經無法修改航道

生命潮汐若已繁華落盡
拭淚的手,可否不染淤泥


悲傷雙曲線-雷婷

感謝salsonmak分享YouTube影音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03-07 10:49:46
(悄悄話) 2013-03-06 22:21:01
讀.冊.人 2013-02-28 03:42:53

詩言志,歌永言
拜讀子樵的詩作
只有感動與佩服
感動只有情深之人才有如此感動的文字
可否割愛將詩作贈與老夫

版主回應
已將詩作五首貼於你家! 2013-03-03 15: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