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20:18:07ん伈懷の縚ミ

浮躁的环境带给孩子什么?

今天想要写的~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图~
等碰到再补上来吧~

假期里,从各个渠道知道点小事情~
让我不得不胡思乱想~

大年初一那天一个人去看电影,
在车站看见一对情侣在车站上你侬我侬,
根本没把那么多电灯泡放在眼里.
这本来也不算什么,
可是哦,这俩人我敢保证加起来不到25岁.
我不知道是现在的孩子感情生活丰富还是什么.

前两天我妹妹找我借钱,
问她用途,开始想拿话糊弄我,
在我一再追问下,
告诉我她们班有个女生要打胎.
(PS:我妹妹初二)
后来我妹妹告诉我那女生已经是第2次堕胎了.
是现在的孩子太保守了,还是我们已经要进入历史的垃圾堆了?

那天跟哥们喝酒,
他跟我说有一天他在家里的厕所撞见他弟弟抽烟,
后来才知道,他弟弟小学1年纪的时候就开始抽烟了.
说实在的哦~我也想过要抽
毕竟有很多事让我们不爽~
可是因为那股难闻的味道就一直没赴诸行动.

在听闻这些事以后~特别想骂人
但是不知道谁是被骂的对象
是那些孩子么?
肯定不是,因为他们还比较小
分辨是非的能力还没有那么强?
那么到底要把这种事扣在谁头上呢~
我想最重要的问题在于家长和学校
他们只知道告诉我们什么是不可以做的~
可并没有告诉我们原因~
青春期都会有叛逆~
所以造成这样的结果也就不奇怪了~
还有个原因,
就是现在整个社会都太浮躁了~
大家对于名利都太执着了~
这样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会走极端~

其实我知道我说这种话是很没有说服力的,
其实我自己就是一个教育的失败品,
所以我不想以后的孩子都像我一样到现在才后悔
Rain_y 2007-02-25 11:34:37

...我老了 真的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