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9:32:08變身中的小蝦米

小猴子賺錢-基礎

今天!

又過完忙碌的一天了!

整理最近的投資跟看書心得發現!

該好好記錄一下自己的一些想法並整理一下 了!

=================================

曾經看過一個投資原則如下:

第一條 : 不可以虧損

第二條: 不要忘記第一條

第三條: 不要忘記第一跟第二條

這~算是最好用的原則吧!!也是我 要努力的方向!

 

最近看到的文章中

常常有提到要先搞清楚投資或是投機!

不知道大家是否同 意這一的想法呢?

至少就目前的我看來~我是不同意的歐!

想想下面問題:

一定賺錢的就是投資?

很 容易賠錢的就做投機?

持有時間長的叫做投資?

持有時間短的叫做投機?

目標不是賺取價差的叫做投資?

目 標是賺取價差的叫做投機?

不知道各位自己對投資跟投機的定義在哪呢?

我自己這樣定義如下!

只要能讓我的本錢賺 到錢(賺錢的) > 那他就是一筆好投資交易

只要是讓我的本錢虧損的(了前的) > 那他就是一筆投機交易

簡單 的說~我只認賺錢還是不賺錢

S 本利合   P 本金   R 投報率

S= P (1+R)

     所以去定義投資就是  R > 0

                   投機就是  R < 0

第一篇~先 簡單的定義出自己對於投資跟投機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