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22:15:50

《WILD》第五回



「哲和祐,你們兩個在這邊守候,我先回村子接應導演,等等回來。」
阿徹吩咐。
「我?!」
「我們?!」
「嗯!就拜託你們了!有事打電話。其他人,我們走吧!」
阿徹帶領其餘人啟程,漸行漸遠…

「阿…」
「徹…」
愣。


啪啪啪!
一群人玩起丟雪球遊戲,但沒多久,就讓導演制止了。

「別玩了!快去架好東西!」
「是…」
默默…


「嘿嘿…我剛剛有K到妳一球~」
夏美頗為自豪的說。
「呵呵呵…我兩球!哈哈~」
後藤眼中有一股勝利。
「哼…下次我會贏回來的!」
夏美撇過頭去,咕嘟著嘴,佯裝生氣。
「嗯…別生氣嘛~」
後藤隨即安撫夏美,她可不想因此破壞了好不容易找回的感覺。
「嘻嘻…」
夏美轉回頭,揚起小孩惡作劇成功後的笑容。
「…小夏!」
領會自己受騙的後藤忍不住大叫──。


--


「阿拓,看你心浮氣躁的,是不是因為那個呀?」
「嗯…」
「別想那麼多了,一定會有辦法的!」
「嗯…」
此刻,只能等待。


唰唰唰──
才過幾分鐘,遠遠就看見一堆小小的身影。

「阿徹~」
欲典舉起兩手大弧度的揮。

啪啪啪。
阿徹見著,急速跑往村裡。

「呼…呼…」
大伙上氣不接下氣的。
「先歇會吧。」
柴井說。
「不…呼…時間很寶貴的。導演…你聽我說…」
喘…
「嗯。」



「前方有位可幫助我們的人,聽村裡的人說,他是怪人,不與人打交道,剛剛…我們被、狠狠的拒絕了。」
「現在呢?你們隨意離開了?」
柴井語氣裡帶點緊張,也帶點慌張以及責備。
「導演請放心,有人留守。」
「嗯,很好。除了那個,其他都辦好了?」
「嗯!馬上可以開拍!」
「好,先帶我看過一遍。」
「嗯!」
「架設器材的人留下,其餘跟我來!」
柴井大喊。


環繞拍攝場景。

「樹宏,等等一樣,旋轉,你試試看,能否將剛剛的情景連接到這裡,融合為一體,接著定,再將鏡頭由漸漸模糊轉向清晰,拍攝這間學校,緩緩的…拉近鏡頭,那棵樹下,即是演員的地方。」
柴井清楚的吩咐。
「好。」
「演員就位!」

轉…轉…定…漸漸的…緩緩的…


--


校園裡已看不見泥土的蹤跡,層層覆蓋著白雪,遠望…原來是五位美術系的學生正在樹下一邊聊著天,一邊往紙上揮來劃去…

「在那頭的山上,有個傳說…狼收容了一個被棄養的嬰兒,照顧她至此…」
未來手停下了動作,故意製造氣氛,使整體毛骨悚然…
「那是騙小孩的吧…」
由希一付「你還是小孩呀」樣,繼續看著校園的那座雕像。
「哪有!是千真萬確的!」
未來站起來反駁,隨手將手裡的東西擱在地上。
「耶!?是唷…好想看看唷~她幾歲啦?」
小薰很好奇,但手未停下,繼續畫著。
「跟我們差不多吧~我爸說,是在我出生那年發生的。」
未來像似即將娓娓道來某個故事…
「妳爸在說故事啦~」
悠也不相信。
「是真的唷…我媽媽也跟我說過,當時我還小,不相信,之後…在一次無意間,聽到那山頭傳出了好幾聲「啊嗚~」隱隱約約,還有小孩子的聲音呢!」
夏希訴說她的經歷,停下動作,露出認真的眼神。
「我們去看看好不好?」
小薰很好奇,不知覺…原本在手上的校園寫生圖,冒出了一隻狼…
「當作爬山也好呀~可以順便畫畫幾幅,好交作業。」
未來也挺想去的樣子,先說服大家…再將地上的紙,放回手上。
「我也想看看!」
夏希接話,眼神帶有一層期待。
「妳們真的是我們藝術系的學生嗎…?」
由希聽完她們的話後,不禁起了疑惑。
「痾…我看是想去玩吧…」
悠也趕緊補上一句,臉上出現了好幾條線…
「你們…該不會是怕了吧?」
未來挑眉。
「這…」
「我…」
兩人支支吾吾。
「哈哈哈~」
三位女孩笑的不像樣,手裡的畫也東倒西歪。
「…去就去!怕什麼!」
「照理說…會是有氣質的三位…現在…為什麼會這樣呀~~~」
兩位男生…汗顏…
「你們說什麼?!」
瞪!
「沒事沒事!三位大美女~」
呼呼…
「來討論吧!先計畫行程!」


--



「卡。」
柴井說。

所有演員注目著導演…心裡不免一陣緊張,導演接著會說什麼呢?重來?哪裡再一次?還是…???

「很好!」
臉上也露出滿意的微笑。

呼…真是鬆了一口氣呀…

「記得這種感覺,自然!角色的個性帶出來。」
柴井特別強調。
「嗯!!」
點頭。
「繼續拍攝吧!討論計畫的過程出來,就在原地,隨手撕一張手裡畫本的紙,妳們先講好!休息三十分鐘!阿徹和一文字,過來一下。」
「嗯!」
五個人圍成一個圈圈,後藤在這時,走了過去。

「怎麼樣怎麼樣?」
小夏很期待的問。
「很好。」
微笑。
「呼…太好了!」
還是那樣的可愛…
「不打擾妳們了,繼續吧…」
後藤淡淡的離開…
「小…」
不要走呀…
「安倍san,怎麼了嗎?」
好緊張呀…第一次叫她…
「沒…沒有。對不起,沒事。」
「嗯,那我們繼續吧!這裡………」

「導演,有什麼事嗎?」
兩人異口同聲問。
「一文字,找些人去買些飲料和吃的,拜託你了!」
等等會很忙碌的…
「嗯!我現在就去!」
這個導演…到底身兼幾職呢?樣樣都會的樣子…也很替人著想…啊~不管這些了!他,絕對是個好導演!離開…
「阿徹,現在帶我去哪裡吧!」
導演意味深長的說…
「對齁!我都忘了哲和祐還在那裡…」
完蛋了…
「快走吧!」
「嗯!那邊!」


無意間經過的後藤向前走來。


「導演,你們要去的地方是…」
「這部戲的重點!」
「嗯…我可以去嗎?畢竟我…」
話未說完,導演插話。
「我知道了,一起來吧!我們沒有多少的時間,等等我還必須回來。」
「嗯!」
前往村外…



「這裡…真是森林呀…」

遠遠就看到有兩個人大幅度的朝這邊揮手。

「阿徹…導演…你們終於來了…」
哲和祐兩人無力的說…
「呵呵…忙過頭…對不起…」
阿徹…慢慢的說…
「…」
汗…

這時,走在較後面的後藤也到了,她微微向哲和祐點了一下頭。

「啊…妳好妳好!!」
這兩人瞬間活力了起來!

導演與阿徹兩人,斜眼看著那兩個人…

「咳!!」

靜…

「剛剛那段時間,有沒有什麼進展?」
阿徹趕緊問問。
「沒…有…我們方才又叫了幾聲,他似乎睡的很熟…」
「這…」
苦惱。
「換我吧!」
柴井說。

「這樣的打擾很抱歉,但是,我們真的非常需要你的幫忙,拜託你幫幫我們!」
柴井對著屋子大喊。

無聲…
不下五十次…屋內還是沒有回應。

「唉…還是沒有辦法嗎?」
心灰意冷…
「導演,你必須趕回去了,這裡就交給我吧!」
阿徹信心滿滿的說。
「這…」
「導演。」
後藤在旁觀察了一陣子,終於…
「怎麼了?後藤。」
所有人注目著真希。
「你們都回去忙吧,這裡…交給我。」
眼神堅定。
「這…」
疑惑。
「畢竟,要跟狼相處,要體會狼的一切,是我。我會想到辦法的。」
「說的也是,那,就交給妳了!後藤!」
「嗯。」
「我和阿徹先回去了,哲和祐留在這,能幫忙的就幫忙。」
「嗯嗯嗯!」
哲和祐兩個人猛點頭,一付「我願意!我願意!」的樣子。
「謝謝,但是不用了。」
「什麼?」
哲和祐很驚訝!
「就讓我一個吧,安靜的想。」
「嗯…這樣也好…有事,就打手機吧!」
柴井想了一會後,回答。
「不會有事的。」
很平靜。
「妳一個人,小心一點,我們先走了!」
「嗯!」

柴井和阿徹,一人拖著一隻不想走的傢伙…離開…

「我…一定做的到!」

扣扣扣!
「我就直說了,我是wild中的演員之一。」
後藤敲了門三下後,乾脆倚靠著門,坐著說。
「這個角色,是一個被棄養的小孩,丟在山谷中,由狼扶養長大,之後…照劇情發展…但這些不是重點。我跟狼完全沒有接觸過,不知道牠們的習性,牠們的動作,我需要幫助,要有狼,我需要觀察牠們,跟著牠們一起做任何的動作或事,畢竟…一個由狼扶養長大的小孩,所有的行為都是從狼身上學來的。」
後藤緩緩道岀…

靜…

「這個女孩…嗯…」

「如果你無法幫我,那可否告訴我,這山裡…哪個地方狼最多?什麼時候會出現?」
後藤留有一絲希望。

「妳為什麼那麼確定我可以幫妳?」
屋內的人終於說話了!但是門還是關著的。

「我相信他們說的話,你有辦法的。」
堅定。

「說不定他們是隨便說說的。」
探探妳。

「不!我相信他們,還有,我感覺的到…你有那種能力!」

「我可沒有那種能力,但是這山頭哪裡狼最多,我就清楚了。」

「請告訴我!」

「往北走三十公里,再向東走二十五公里,在那附近有。」

「請問…狼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夜晚。」

「好,謝謝你的幫忙。我得先趕去那地方等了!」
起步。

喀。門開了!
「等一下!」

「…」
後藤停下了腳步,愣住。眼前這個人,蓬頭垢面,個子不高,身上的布料少之又少,真可謂是泰山了。但是…從他身上能感受出一股不一樣的氣。
「進來吧,小女孩。」
他開口了,竟是請後藤進屋內!
「嗯…那…打擾了。」

喀。門關上。

屋內和外觀果然相同,裡頭的物品全都是木製的,唯獨…沒有電燈,而是蠟燭和油燈,這…根本就是原始人的生活。

「隨便坐吧。」
「嗯…」
這…唉…地上坐著就好。
「我只不過是隨便說說,妳還真相信啊?」
那位屋主也隨意找了個木頭,就坐下了。
「事到如今…我只有這個辦法。我相信…你不會騙我的。」
「嗯…你對狼有什麼印象?」
這個女孩…不錯。
「野,狂。」
「就這樣?」
「嗯…我不了解牠,也從沒想過要了解。這次,不同了,我必須了解,這會是我的挑戰,雖然知道過程一定會很辛苦,但是我喜歡演戲,這個角色我接下來了,我會克服它的!」
「牠很兇殘的,即使這樣,妳也要去接觸牠?」
「牠也會有可愛,溫柔的時候,不是嗎?」
「為什麼認為?」
「直覺,每種動物都一樣的,有時兇猛,有時溫柔。」
「這我可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認為狼溫柔。」
「我知道這樣說很不禮貌,但是…我的時間不多,真的不能因為我,而讓整個劇組延遲。可否請你…幫助我!」
時間不多了…
「好,我喜歡妳這種個性!跟我來吧!」
起身。



上一篇:《WILD》第四回

下一篇:《WILD》第六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