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19:42:39蛀米虫

老伴的甜言蜜语

昨天去探望刚出院的婶婆
因为车祸而弄伤了腰部
虽然说是去探望婶婆
结果一到那里
河马妹妹就和我坐着看电视
反正大人讲的话我们也插不进去

就这样,过了蛮久
大人的话讲完了
蛀米虫的电视节目也接近尾声了
而且叔公也是时候睡觉了
( 老人家总是比较早睡。)
我们也是时候告别了

就在临走前
将军老爸对叔公说:“婶婶好了那么多,叔叔也不要那么担心了”
结果叔公说了一句让蛀米虫愣了的话
“是啊!看见她不再痛得那么辛苦,我也没有那么难过了”

蛀米虫一直觉得老人家通常都不会轻易地流露自己对身边亲人的感情
尤其是华人的含蓄作风
这样的话更难由长辈口中听到
其实与其说当时的蛀米虫是愣在那里
倒不如是蛀米虫是觉得感动

这样让我想起一件爷爷的故事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
奶奶的胸部长了一个小瘤
就担心是乳癌
所以就去做了检验
结果奶奶回来时
爷爷竟然说了那么一句话
“你终于回来啦!你知道吗,我坐着等你的时候,已经流了一碗的泪水......”
这一句话已经被蛀米虫列为经典名言
就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却表达了爷爷对奶奶的爱和重视

老实说
如果这句话是个年轻人讲的话
蛀米虫会觉得不过就是轻佻的甜言蜜语
可是
对于一个老人而言
这句对他老伴的甜言蜜语却是以岁月换取回来的感情与爱意



图片解说:
这是蛀米虫在云南时看见的一个温馨画面
就这样顺手拍了下来
当时将军老爸也拍了
结果他的角度比这个好看多了
=.=”








上一篇:可怕的同一屋檐下~!

下一篇: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