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00:44:55蛀米虫

a beautiful seaside

我常常都觉得自己是蛮幸运的
因为我是生活在一个到处可以看海的岛上
一个马来西亚北部可爱的小岛--槟城

所以当我到首都吉隆坡实习的时候
最让我不习惯的就是没得看海
也没了那带点咸的海风
同时我也开始同情起吉隆坡人
因为他们只能在sunway lagoon 看人造浪
听人造海发出一阵阵规律得呆板的海浪声

吉隆坡的朋友告诉我
槟城人的想法总是很散漫和悠闲
这个时候,我就会回答他们
”因为槟城有个美丽的海边”

老实说,槟城的海并没有很美
如果你坐渡轮的话
可以看到很多看似塑胶袋,只生长在肮脏水源的水母
到处地乱漂
当然有时你也会看见真的塑胶袋

不然就是到海边是会看到很多的垃圾
而且沙也不是白的
那是因为太多人在海边BBQ
遗留下的火炭造成的
( 好,我承认我干过类似的事情,但仅此一次)
还有啊
为了所谓的旅游业
我们美丽的海边多了骑马这玩意
也因此多了莫名其妙的马大便
我想,那些高官显要大概是看电影太多了
觉得在海边骑马是件浪漫的事吧
其实
我比较建议他们倒不如请个猛男在海边
工作时间只是太阳下山时
你应该会很好奇
猛男是要干嘛的
反正就要像电影了
那就干脆像到底啊
每个女生只要付钱
就可以享受电影女主角的浪漫时刻
在夕阳前向男主角跑去
然后顺时钟转3圈
再再逆时钟转3圈
这样不是很好吗
至少猛男不会乱大便啊
好了
重点不是猛男
是海边
我又把话给扯远了

你看
经我那么一说
槟城的海边是不是很不堪

但是对于槟城人来说
好吧
不要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应该说是对于我来说
不管这海边美丽与否
那已经不再重要
因为海边已经是我生命中无法舍弃的东西

我的叛逆期就是在海边度过的
那时应该是高一吧
总是在下了课
还是课外活动完了之后
穿着校服
到海边去
然后爬上那高大的岩石
就这样看着海
那时的自己的脑袋瓜到底在想什么
我已经记不起了
反正叛逆期的自己总是很无聊的
但是至今,我还是没办法忘记那时看到的海
那一望无际的海显得我是多么渺小
还有那么地白痴

而且我发现槟城人总是有个很奇怪的爱好
就是什么节日都可以到海边去庆祝
农历新年到海边做违法的事情--> 放烟话
生日也要在海边庆祝,吹蛋糕
圣诞节和新年好像只有到海边去倒数才有气氛
更不要说情人节在海边出现的情侣数量更是大大增加
就快要毕业的朋友也爱到海边去聚餐,BBQ
反正不管怎样,就是爱和海边扯上关系

在我回来槟城,经过槟威大桥时
我没办法压抑,就让自己很贪婪地看着就在我身边的大海
这阔别的两个月的大海让我有种想流泪的感动
因为我知道
我又回来了这个可爱的小岛

最后的最后
我想讲的那句话是

” 是的,我是个没什么志气,而且很悠闲的槟城人

因为槟城有个美丽的海边... ... ”






后记:
我想说的是,去海边时请不要乱丢垃圾,不管你是在哪个海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