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0:46:20littleta

戲裡戲外【一】

                今晚,又是一個人的電影之夜,是妳離開後的第十六場個人電影之夜。打開手機的電影訂票APP,選了期待已久的影片,快速地完成訂票。    

    承諾,在國中之前,認為天經地義的能兌現,直到高中才發現承諾是有可能無法實現,而出了社會,關於承諾,只不過是想要達到目的的一種手段。這次承諾又跳票,只是再次驗證長大後對承諾的認定。雖是如此,心裡還是難免失落,多希望承諾還是有被兌現的可能。

    自從家裡附近開了電影院之後,原本一個月看四部電影的習慣,也逐漸地提高,除了從小就愛看電影之外,容易入戲也是讓我經常泡在電影院的原因,一個月薪水將近1/8貢獻給電影院。而這家的會員卡可以累積點數,用來換免費票或升等,是很不錯的選擇。

    「第十六場沒有妳的電影之夜,特別脆弱,男女主角的選擇實在讓人無法接受,相愛為什麼不能在一起?」看完電影後,慣性的在自己動態發表這些文字,不是給妳看的,因為妳已經被我刪除好友,因為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回到家,打開KKBOX,下載這部電影原聲帶,聽到這段歌詞,眼淚不爭氣的滑落。
        
And through the smokescreen of the crowded restaurants,

             穿過擁擠餐館裡重重煙霧屏障

            It's love!

            這就是愛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是啊,我們所在他人身上尋覓的不就是真愛」

      該死的電影,不是說好不再為妳掉眼淚嗎?小純都已經講過幾百遍,妳不配再讓我落下任何一滴眼淚,她說連想起妳都會汙染我的腦袋。為什麼小純會把話說的這麼難聽,妳真的這麼糟嗎?會不會我也有問題?才讓妳不得以的這樣對我。

    今晚是我們分手四個月後,不知道第幾次的崩潰,我沒打算用理性阻止情緒潰堤,就在疲累與心痛交疊之際,手機傳出訊息聲。

    「妳一定又哭死在家裡了吧?真是該死的女人,到底要折磨妳多久?笨死的女人,到底要折磨自己多久?」是小純。

     自從我們分手之後,小純連妳的名字都不肯說,訊息裡也只會稱呼你「該死的女人」,每聽她這樣叫妳一次,我的心都很痛。但如果沒有小純這一路的陪伴,可能我早就痛死了。

    哭,真的非常耗能,我連回小純的訊息都沒力氣,就昏睡過去……

   

    那部電影的後座力實在太強,過了三天還沒辦法完全出戲,我也被小純唸了不知道多久,在公司被唸,連續三天下班她堅持陪我吃飯,然後繼續唸,我知道她是為我好,但這次失戀,我失去的不只是一個戀人還有失去了自己。在公司如果沒有小純幫我,我可能連工作都不保了。

 

    「田季夏,妳可以振作一點嗎?如果不是看在我們這麼多年的同事兼朋友份上,真的很想放生妳。」晚上小純又拉我去吃飯,準備繼續開導我。

    「如果可以不要再痛,我也希望能快點好起來,但我真的不敢相信,她……

    「是妳太好騙啦,才會到現在還說什麼不敢相信,應該說,一年前如果妳早一點相信妳的懷疑就不會像現在這副鬼樣子。」小純沒等我說完,就開罵。

    「她後來有道歉,也說出了欺騙我的原因,人都有軟弱的時候,我想……

    「想妳的頭,妳不要再幫這個該死的女人找藉口了,妳越幫她說話我只是更討厭她而已,妳是個聰明的人,怎麼遇到這該死的女人就變得這麼豬頭,她是給妳吃了什麼藥,還是下了什麼蠱,妳怎麼會到現在還這麼不清醒!」

    小純一直以來都很和善,如果不是因為這次我失戀,我不會發現她發起狠來真可怕。但每次她罵完我之後都很後悔,又會不斷地安慰我,我知道小純是真心為我好,不然不會這樣不離不棄的陪著我。

    「小夏,我真的很心疼妳,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妳走出這次的傷痛,妳人這麼好偏偏遇到這樣的事情。」小純放軟口氣。

    「叮」手機響了的訊息聲,我看著螢幕跳出的訊息,我想小純應該也瞄到了。

    「給我。」小純把手機搶過去。

    「為什麼這該死的女人就是不放過妳?!」我感覺小純的頭上冒煙了。

    「夏,這是我們第30天沒有聯繫了,妳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也許妳忘了,但我永遠會記得。」妳傳來的訊息讓我喘不過氣。

    「小夏,拜託妳,不要再給這個人傷害妳好嗎?妳連她的手機都封鎖可以嗎?」小純口氣變得非常緩和到有點顫抖。

    我轉過頭看她,她眼眶濕濕地。
       
 
                兩年前的今天,時間可以就停在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