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18:01:12小瓊

神啊~~請再給我多一點假可請

學期末了,扣考壓力又像梅雨季一樣準時來了。
而在六月,鳳凰花會照慣例開放,我也一樣照慣例的先扣了兩科。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只能請三分之一呢?

老師回答不出來,因為他們一節沒去扣五分,不用到三分之一同學你就當了。
點媽回答不出來,因為諷刺的是點名是她們的職業,而我們的堂數就是她們的業績。
教官回答不出來,因為要是不點名不算成績,他們會找不出人來作勞動服務。
現任校長回答不出來,因為百善孝為先,拯救同學不會比孝順媽媽重要。
前任校長回答不出來,因為苦了她破百高齡根本難以啟齒,就算講了也沒人聽的懂。

在校內得不到解答,只好尋求外力支援,不過...

其他私立大學回答不出來,因為他們根本沒點媽,還用雙二一的光環保護同學。
國立大學回答不出來,因為他們成績太好從沒想過這問題,整天只想還我宿舍打砲權。
教育部也回答不出來,因為他們連交小朋友都搞不好,沒有時間管我們死大學生。
陳總統也是一樣兩手一攤,我能體諒他家事國事天下事都要管的辛勞。

但我只想說,我也是啊!
我要管等一下要吃什麼,這是家事。
我要管端午節要不要放假,這是國事。
我要管今天魔獸爭霸的天梯排名,這是天下事。

那,我怎麼有時間上課呢?

於是我問經濟學家,他說既然繳了學費不去上課多浪費啊!
我說:既然已經浪廢了金錢,總不能連時間也浪費了吧!
這時社會學家插嘴了,他說我是造成台灣競爭力下降了元兇。
我跟他說凡事不可以只看表面,不管是在亞洲伺服器,美西美東,還是歐洲,台灣人多有競爭力啊!
講到這人類學家開口了,他說喜好戰爭是人類的天性,我們應該要以包容心,關懷...
我打斷他:那麻煩你去跟我的學校講叫他們包容我的扣考。
人類學家頓時消失...
不過政治家接了下來,他說你只要懂的打通關節就行了,打通喔,不是叫你賄絡喔!
我說:去你的,我有那個閒錢我高中就先用來上台大了。

這時哲學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人生是錯誤的,人會覺得厭煩,就是本身存在無意義的證明。

我突然所有問題迎刃而解,於是我吸了一口煙,站在陽台旁,準備跳下去。

...

正要跳時時,孔子說話了。
他說:身體髮膚,授之父母,不可損也!
我懸崖勒馬轉頭問他:那不然勒,你能拯救我嗎?
孔子卻沉默了,這至聖先師一樣拯救不了我所犯下的罪。
我看還是就如同叔本華說的,人生是錯誤的...

要在準備跳時,周公跑了過來阻止我。
他說:年輕人想睡沒關係,但是不要想死啊!
這句話的邏輯我好像再哪聽過,對了,就是有一次被那個酗酒教官抓到抽煙的時候。
他老大說:同學,年輕人抽煙不好啦!但偶爾喝喝酒沒關係...

...

我真是不想理他們了...
這時我乾媽和拜把來了,他們著急的勸我。
乾媽說:別衝動啊!菩薩保佑!
等等,乾媽妳不就是菩薩嗎?搞什麼啊?
我拜把的也盡說些廢話,說什麼自殺是有罪的,信上帝才能得永生,跟我來吧!
拜託,到現在你還只是想把我帶去教堂,耶穌你果然是推銷員之祖啊!
這時連阿拉都來了,阿拉說:我跟你不熟,你也不在我管轄範圍裡,我看大家都在這,也來湊個熱鬧。哈哈,別介意!

喂~~~~~~~~~~~

"等等,這樣怎麼可以少的了我呢?"
靠,連撒旦都來了,他說:兄弟,不然我介紹我兒子陪你玩好了,叫他帶你去見見世面。
你兒子是誰?我問。

喔!瑪莉啊!

瑪莉?

瑪莉蓮曼森啊!

...

...

你想把我變成第二個嗎?

我是看你有資質ㄝ!撒旦說。

...

眾人沉默了一會,開始圍爐撒旦。
這時,我聽到了一個聲音。
一個我好熟係卻又好久不見的聲音,一個我讓好喜愛卻又讓我抓不住的聲音。
我知道我聽到了我所愛的女孩的聲音,她的聲音。
不曉得從哪裡發出的,也許是我心裡,也許是來自天空,也許是...

不過她說:














"你要跳就趕快跳,大白痴!"









於是我跳了。


























當仲挺叫醒我的時候已經是吃飯時間了...
我好像作了很亂的一個夢...
我睜開眼睛,發現

















真的該去吃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