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5:10:17小杯綠茶

想像未來

幾個月前的公司在中華電信大樓裡         
每天上下班看的人都是大同小異的上班族及公務人員    頂多守衛換人了。
幾個月後的公司搬家了       搬到大林國宅旁         每天上下班景色豐富了。

 

看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     
早上上班公司旁坐著幾位老人家     聚集在一起談天
下班時間看到成群的女學生          三三二二的上班族         牽著孫子的阿嬤     
打完籃球的男同學    爸爸媽媽帶著小孩   

夫妻倆穿著運動服正要出去跑步      撐著拐仗步伐緩慢的老爺爺   
通通出來了
人行道上      人來人往的都是人潮       
以往下班站在停車棚裡靜靜的穿上外套戴上安全帽的這一小小段時光     
現在在我看東看西的時候          變得有趣了        

下班不再只是覺得拖著沉重的皮囊準備回家的心情了 

 
自從成為媽媽後        每天下班都會想要快點回家看孩子       

路途中只要是看到任何有小孩子的景象     
都會不自覺地想像成我和nini相處的樣子


我喜歡我新公司的茶水間     除了同事們熱鬧的一起烤土司泡咖啡,

每天中午一起弄午餐之外     
窗外有個令我嚮往的畫面       每每佇立窗前,看著看著都不自覺地微笑起來      
窗外有個滑溜梯    每天早上有一對阿公阿嬤牽著小孫女在那裡玩耍     

阿公阿嬤在一旁拉筋做運動     小孫女繞著他們倆跑來跑去   
過幾天      阿嬤坐在滑梯邊拿著梳子幫小孫女綁頭髮       
今天是阿公扶著三輪式的腳踏車教小孫女怎麼騎

 

 

 

在nini兩個月大時,常常想像nini長大後的模樣        
在公園裡的繞著我們夫妻倆玩耍        

玩的滿頭大汗後跑來要我幫他擦擦汗        

口渴了跟爸拔吵著要喝水
好多好多的畫面湧出來......

 

【小時候的nini,現在看起來好小一個好可愛好可愛~~~】

【nini逛家樂福,好奇的東張西望個不停....】


【小妞一起床就急著站起來,叫我們要注意他已經醒了喔!!】


我的世界從此以後多了一個妳
對妳的思念牽掛擔心,會一直持續到衰老到離開吧!!  這就是母親。

 

寶貝,請健康平安,我愛妳。

上一篇:nini學會做的事情

下一篇:開口講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