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8:11:18小杯綠茶

明天nini就要滿六個月嚕!

明天呀!! 是我的寶貝nini滿六個月的大日子...

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因為開始邁入接觸副食品的第一個月嚕嚕嚕!!!

猴神經的我              做了一堆功課               下載了一堆食譜

原來寶寶在一歲之前最好不要吃蛋白! 因為蛋白可是過敏源呢!!

這個不作作功課的我怎麼會知道呢!!??           還好我是個用心的媽咪~~

上週末開始了nini副食品的第一步

老公去買了奶粉以外的添加物:米精               我們是選擇桂格胚芽米精



一來是台灣十幾年的老牌子值得某種程度上的信賴

二來是質地很細     HA水解技術製作內含多種益生箘       

聞起來香香的    nini的厭奶期也差不多到了!     

剛開始嘗試     她小姑娘一口氣五分鐘把150cc吸光光嚕!  

後來居然其中有一餐可以喝到180cc     看來有合她的胃口喔!!

再來第二步

為nini挑選她人生第一次使用的湯匙喔!

為她買個可愛的餵食湯匙     讓她在愉快的心情裡學習進食

它是美國進口有專利的湯匙      瓶身是軟材質    方便媽咪單手餵食   要吃多少量就擠多少

而且它瓶身可以密封食物不易沾灰塵     也不用擔心寶寶好動翻倒了媽咪手上的碗        

再者它有附保存蓋      帶出門也超方便的    隨時可以把食物裝進去就可以餵了

不須再另外準備一副寶寶的餐具           這樣子寶寶吃的開心    做父母的也安心喔!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我一口氣買了兩款顏色!    

我讓nini自己挑       她挑桃紅色的要放在房間裡用      那藍色的就給家裡長輩拿來餵她用啦!  

 


昨天晚上     吃完晚餐後     手癢忍不住倒了三分之一匙的米精攪成水糊狀

用另一支小小軟湯匙 ( nini在吃藥用的湯匙 )     一口一口慢慢的餵她吃

一開始眉頭皺了一下     可能覺得這是什麼口感呀!  怪怪的~   ( 我在那裡一直憋著笑意餵 )

nini每吃一口我和老公就喊:好棒喔!     nini越吃越開心      只要湯匙一靠近她

她自己就會把嘴巴張開耶!   在我和老公一直拍手一直歡呼的愉悅氣氛中   

把米精糊都吃光光嚕!     我們夫妻倆真的超開心的啦。nini的人生一大步耶!!

今天晚上要再來試一次          ya

對了~   在讓寶寶學習用湯匙吃東西時    要先餵飽寶寶喔!   不然一匙一匙餵太慢    

寶寶a餓著會發脾氣    以後就不好教了!

 

我很開心能為nini做這些事情

雖然我失去了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沒法好好的做個頭髮      沒法悠閒的逛個街喝個咖啡吃個下午茶     跟姐妹們聊個天逛個誠品

也很久沒跟老公倆人約個小會       很多節日也不能赴朋友的約

但是在這段時間裡     我也學習了很多人生的課程

謝謝寶貝nini喲!!!          媽咪愛妳喔!!

 

上一篇:心肝寶貝

下一篇:寶貝的第一個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