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21:40:10☆﹌狗狗》€

XX荃a~日記唷~~我代貼=ˇ=

10/17 星期三

今天難得有時間讓我發呆想事情
想從剛開始決定參加交換學生
到現在的種種經過

剛開始
考上鶯歌高職
心情並沒有很好
因為就跟我的志願差那麼一分

開學前幾天認識了溫苡柔
(之前就認識了吧 !? 只是不熟)
恩! 有他我覺得很好
至少不像我當初想的那種
資訊科女生都是戴眼鏡
或胖胖痘痘很多的那種....

開學典禮
有3個從外國來的交換學生
對於他們為什麼可以交換的過程
既好奇又想不透
在介紹他們三個的過程中
校長提到扶輪社的交換學生計畫
我決定參加了!

從剛開始的面試
第一關是所謂的適應能力測驗
主考官一看到我就問
”交換學生的4D請說出三個”
(4D就是所謂四項不能違反的條件)
我很順口的就說出
no drink no date no drive
想到這裡....
我心虛了 !!! 哈哈
虧我當初下定決心要當個守規局的好學生

第二官式外交能力測驗
一進門
主考官就什麼話都沒說
也什麼都不做
我們四個就一直坐著(三個考官加我)
其中一個就不停盯著手錶看
我還想說他是不是趕時間

我實在覺得場面奇怪啊
就主動自我介紹
”我是5號王香荃,很高興見到你們”
然後站起來要跟他們握手
這樣說起來真的很噁心
哪有人這麼老掉牙 ?
自我介紹完還覺得有點後悔

那個釘著手錶看的主考官突然說
”很好 只有23秒”
之後三個考官都紛紛站起來握手

原來我才知道
剛剛那些動作就是在考試
噢噢 ! 想到這我都還會冒冷汗

如果當初我不這麼做
是不是這關就零分了?

這關結束之後
主考官跟我說
”我這關給你的分數是20(也就是滿分)你是第一個
之後記得看到人都要握手 問好”

想到這....握手阿!?
親臉頰吧 !? 哈哈

之後中間兩關也沒什麼
只是他們都會提醒我不要違反4D
違反了會被遣送回來
恩.....我有聽進去啦
只是沒做到而已
心虛透了 !!!

最後一關士溝通能力測驗
就是要全部都用英文的一關

因為緊張 導致講話哽哽咽咽
在這可能被扣了不少分吧 !?

考試結束之後
過幾天結果出來了
我的名子被排在錄取名單
不像之前的學測都是被排在備取

這次是真的被錄取了想到這 我還是會位自己興奮
位自己高興 原來我不笨

之後要填志願
說實在真的很難抉擇
有18個國家吧我記得

之後聽了一些去過外國讀書的親戚的意見
沒想到巴西佔了大多數

而我的志願如下
加拿大.巴西.西班牙.德國.....
我很意外自己沒把美國牌再第一個
現在想想 看到一些朋友们到美國的慘狀...
好險我沒有去...

為什麼不把巴西牌再第一個 ?
因為當初我跟其他人想的也一樣
巴西是個落後的國家

想到這我超級意外
巴西根本就不落後
有錢人多的巷一大碗公的豆子
數都數不完....

志願填好後送出去
就再忙一堆申請書阿 什麼之類的
全部都是英文
好像他們覺得我是在美國長大的一樣
有好多問答題
還要做健康檢查

問答題
之前在RO認識的網友(韓葵)
幫了我超多忙

那幾天都陪我搞到一.兩點才下限
我再想問答題有一半都是他回答的吧 !?
還一直關心我申請書填的怎樣了
會不會很辛苦之類的
誰說網路世界複雜 ?
也有那種會想真心幫你的網友...

幾個月之後
分發的結果出來了
我果然被分到巴西
因為難得會有人把巴西填在前幾志願吧!?
我沒有很驚訝
因為幾乎視早就料想的道的事
這時候的心情...就好像
有人跟我說
”ㄟㄟ 你姓王ㄟ”
”噢!我知道阿 那又怎樣”


為了到巴西能更早適應
第一重要的事語言
因此我就到同樣也是要到巴西的TINA家學葡文
葡文老是較KANT LIU 人很好

經過幾次葡文課
又要忙所謂的簽證
真的好現有LIU
不然我也不會體會到巴西這麼棒吧 !?
之後從巴西回來的兩個交換學生
林致庭 高逸潔
訴說他們在巴西的生活
讓我真的越來越期待了!

但是又有種遺憾就是
不能跟高中同學一起畢業....
在學校和同學越好
想到要離開就越感傷
是捨不得啊
但是能怎麼辦 ?
想得到某些
就得失去某些
而這是我的選擇 ....

總算要到了出國那天
朋友们來送機我好高興
但真是讓我更捨不得了

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餐
是STARBUCKS的一口蛋糕
跟一杯冰焦糖馬奇朵

嗎媽還特別幫我狂錄影
想到這....
那些DV我都有再看
唯一的感想是...
靠 !! 我也太胖了

上飛機的時間到了
跟大家擁抱完之後
進了候機門
在交出護照的同時
我覺得我長大了!

飛機上
我看大家寫給我的卡片
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學葡文

不然離開你們就太不值得了
線在想到當初的下定決心
好像做到了一半了 !?
是嗎?!
至少現在溝通沒問題

之後的轉機LIU又幫了我們很多忙
這裡下午兩點是台灣的凌晨吧 !?
他還在幫我們喬飛機的事
真是耗損他生命

現在想想
一堂課1000值得了吧 !?

之後很順利的到了orlândia
每個人都對我很好
任何事都很新鮮
也有很多新體驗
認識兩個轟妹
我很愛很愛它們
還有班上的同學 家人....

現在....
真慶幸我考上的事鶯歌高職而不北商
慶幸我當初考英文的時候講話哽咽
而分數沒高到讓我分到加拿大
慶幸當初有玩過RO認識了韓
不然現在可能申請書都交不出來吧
慶幸當初決定參加交換學生
因此認識了不少夥伴還有LIU
慶幸我認識了一堆朋友總在我身邊加油打氣.....

參加的過程有多少次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
回去之後
我又比別人多特別了一點
是不是又比夢想更進一步呢 ?







想對荃回應的人=ˇ=

請到她滴留言版留言喔!!!

留這我不能代回~~

嘿嘿=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