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19:33:00尚未設定

[最後的試煉]-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精神不穩定的 Blanche (費雯莉飾),曾經是教養良好的美女﹐但在家財散盡﹐又丟了教職之後﹐只好去投靠在紐奧良結婚的親妹妹STELLA同住
妹夫 STANLEY (馬龍白蘭度飾)在工廠就職﹐好酒愛賭﹐看不慣BLANCHE一副自以為高尚的樣子﹐便整天給予冷嘲熱諷的精神虐待
但在這期間﹐BLANCHE對STANLEY朋友HENRY產生興趣﹐HENRY也對BLANCHE有好感,BLANCHE一直渴望愛的滋潤﹐希望獲得守護﹐所以和他交往起來
但是她莫名的自卑,卻使她每次的約會都要在燈光昏暗下進行著…而且從不在白天出現﹐每天都泡熱水澡噴香水﹐這些舉動全是為了彰顯自己的高貴和掩飾不復當年的美貌。
當STANLEY知道她們家的家產都沒了,而關於BLANCHE的流言由BLANCHE家鄉傳到紐奧良小鎮
大家才知道,原來BLANCHE是因為和學生鬧不倫才遭解僱﹐後來輾轉流落到三流酒店﹐竟然名聲差到讓人趕走﹐不得以這才要避難到妹妹家。
知道這一切的HENRY認為自己被欺騙而捨棄她﹐STANLEY更經由言語逼瘋了她﹐導致一場悲劇的發生……

這部在1951年由導演: Elia Kazan所拍攝的慾望街車,演員完美的演出,使飾演姊妹的女主角費雯莉、女配角金杭特,以及暗戀女主角的男配角卡爾馬登都得到奧斯卡的青睞


我會看這部老片,是因為上課時老師跟我們提到過…
『這是費雯莉演過最好的一部,演這個角色成了她的代表作,但是…演完之後,她真的進了精神病院。』

我當下好震撼,對一個角色投入成這樣是我始料未及的
雖然在表演的我們大多也傾向如此...
當然,很多演員都會演到沒有辦法把自己從角色中抽離
就如現在炒的最熱的『霹靂火』中的劉文聰
很多來上課的老師說,這戲真的很差…但秦楊真的演得很成功!

6/12我去看了老師學生的戲劇呈現-慾望街車的舞台劇
這真是一部很難演的戲…分好幾組進行著
或許在其中看到認識的人,總會忍不住覺得好笑一些
但是…整部戲真的演的很棒…對這些還是大四的學生
不指老師教的好,裡頭大部分的人都讓我佩服不已

另外穿插在其中的歌手,由一位男同學反串
剛出場時,他胖胖的外表和造型逗的大家都笑了…
但是當他一唱歌時…有一瞬間,我竟然覺得是對嘴
當我聽出來是唱現場時…我驚訝的大大雙眼
他的歌唱技巧竟比唱片界多數歌手還穩健

接下來他每一次出場…我都覺得是一種享受
隨著戲劇的進行融入情節中
最後,在女主角被帶走的當下…我的心也跌到谷底…

他們演的真的很棒
慾望街車…你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