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7:08:44陳小帆

Vancouver diary--Day 2

Vancouver 7/14  Taiwan 7/15  weather :sunny day

早上不到七點 已經聽到MARTHA起床與沐浴的聲音
我心想還早~~繼續賴床

七點多她看我還沒起來 把我叫醒~~告訴我該起床
七點半還沒弄好 她著急的說我們會遲到
我才知道~~我昨晚一定搞錯起床和出門的時間

沒空吃早餐 急忙出門 一路上一直道歉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從家裡到車站 還有約二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還好昨天已經先跟Marcia買車票
skytrain是沒有閘門 進入前要先持票卡刷時間~~跟台灣好不一樣

八點鐘的skytrain跟台灣一樣擠到爆
從22nd stree 坐到學校要半小時左右
從Granvill station走到學校又要十分鐘左右
害MARTHA遲到~~真的很不好意思
她是沒特別說什麼~~
進教室前她提醒我 早上她的課只上到10:40
上完她會在大廳等我 要是等不到人她會先回家

一出電梯和她道別後
看見自己同團的同學很開心
同學們好心的告訴我 要去櫃檯前拿自己的姓名條辦報到
看來今天的新生不少 櫃檯先生忙翻了
聽到老師小抱怨說被他糾正發音

大約九點 進入語音教室 找了位置坐下
確定電腦.麥克風OK   開始考試
內容有聽.說.讀.寫 題目好多~~~其實我~~~做不太完

考試中會有一個老師  問每個學生除了基本課程
我們還想學哪些不一樣的課程
我知道大部份的人都選speaking
但是~~我在台灣已經在上會話班
在homestay.school也只能講英文
我想加強不一樣的~~所以我選擇reading

當考試時間到10:30 我開始緊張
不是說只考一個半小時
為什麼還沒要我們停止做答
加上MARTHA說要等我~~更怕她會不知道我還在考試
就在這個時候~~~停電啦 = =””
沒考完該怎麼辦~~~唉~~~

但是就算再怎麼樣~~沒電~~什麼事也不能做
在教室坐了好一陣子 老師要所有同學到另一個教室去
這時心想~~說不定會在大廳碰到MARTHA就可以跟她說
可是~~~我的眼睛一直找不到她的身影
心想~~她大概回家去了

在大教室裡 聽著學校和課程簡介 還有學校安排的活動
下午有個city tour 和同學相約一起去
繳錢時~~我才發現~~老爸給我換錯旅支
我要加幣~~他給我換成美金啦 = =
看著附近的餐每一樣東西都要$3
讓我們有點捨不得下手
所以午餐在超市解決~~看能不能找便宜的東西代替
看起來是熱食的麵條 其實都是冷的
看起來像米的食物~~吃起來卻不是米 又酸酸的

到了city tour的集合時間
為了上廁所~~讓其他同學花了一些時間等我們
原來有廁所的店家~~不見得會開放給不消費的人使用

city tour的導遊講得很賣力
有一半卻是聽不懂 不過當做練聽力吧
今天經過Gastown,Yaletown,Stanley park,Granvill island.......
有的地方雖然有停留 但~~大都是走馬看花
一定有機會可以來第二次.第三次 下次來~~得帶我的單眼出門
把美麗的Vancouver 好好記錄下來

回到學校時 約五點左右 因為其他同學都有伴
或是她們的housemate,roommate會把她們”領”回家
其實我有點不太想那麼早回家
陪一個等不到人的同學 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左右
她的”家人”終於出現 原本要去買車票 卻因為到處都在停電 = =
唯三的7-11都關門 只好放棄~~隔天再買

其實回家的時候~~好緊張
因為~~~全靠早上出門的記憶走路
還好坐捷運時有看一下站名
也還好平時方向感不錯 就讓我這麼走回家

回到家時以為MARTHA已經回來
問Susan才知道她還沒回來
又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她 只好等她回來
就在我準備要洗衣服時 家門剛好打開
她看到我超開心 如釋重負的抱了我
她說~~雖然時間超過約定的時間
她還是一直在學校找我 很擔心我不知道怎麼回家
跟她解釋過後~~她很開心是~~還好我回家

晚餐時大家問我的班級程度在哪裡
我說我不知道~~因為考到停電 要隔天才能知道

或許昨晚唸Manuel的名字太失敗
今天一直要我練習唸他的名字

也許下午坐巴士時風一直吹頭
晚上頭超痛~~哄完衣服~~很早倒在床上

明天不用太早去學校~~這樣不會害MARTHA遲到了

後來我才知道關心的人還有Manuel
因為我有聽到他問MARTHA我是怎麼回家的

有點緊張~~因為明天可以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
我會不會很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