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9 16:54:26查&cocoon

Where is the line?

國三的時候曾創作過叫「變態少男」的28首詩詩篇。最近,看了夏宇的詞後,又開始寫詩了。比起國中時寫的有點嘩眾取寵的詩,我想還是以內心深處的感受化成詩才最能呈現詩體美感。

----------------------□

拼字練習

當我重拾起三年前的筆
發現
又是個週期
無論理性.感性.
也可以說是重步前塵.
但願與灰。

--------------------------□□

詞語練習

方不方便,當我
睡眼惺忪
趁我趴下去時,
用力地,
看我。

-------------□□□

模仿寫作

以寂寞報以寂寞,
我們兩情相悅,
無奈玩具
玩了以後便繁亂如綿絮
綿絮繁亂如一堆散擺
的書。於是擁抱
在蹭齒磨牙後,最後
以沉默報以沉默

---------------------□□□□

始之以悟

想用曖味奪取曖味
後來就算是坐一趟車,
或送行,揮手
來個擁抱
用短程的旅行做結,
空虛依然空虛,那種
填不滿的感覺填滿
我的
空虛。

********************************************第二部

他們

如腐屍的氣味
如腐屍的胴體
如腐屍般雪白
如腐屍般美好

請收起這些話
我不缺,把他們
拿走並大叫

--------------------■

夏宇式

顛倒的顛倒我寫
反覆的反覆,縱然我
從來不怕
只是論以剽竊便不經嘆息,
「你說她適合奔跑,
無論太初是否有字,
我都要與倒立的一三五做愛,
最後再以Salsa舞帶過」
請在安靜下服用,當你需要
一些心靈慰藉,
也應該高興,
不用
嘩眾取寵般的展開,有天
你將發現那些嗚
嗚振動聲是來
自於身邊熟睡的人

--------------------------■■

冥想時的冥想

帶來不指南的指南針
我欄珊的步著欄珊
於是走進一個充滿陽光
的地方我獨自一人哼著莫
名歌曲獨自走下去有時感
到害怕怕一具完美的
軀體直到我看見一座
像是彩虹顏色的彩虹一
個傳說走到彼岸者可
以得到一醰黃金卻希
望得到的是愛情再一次
我徘徊在我徘徊的
腳步上心情沉重數
著地圖上湖泊數目漸
漸增加到心疲力盡問
下一個承諾是否靈驗

----------------------■■■

2004/7/27 coc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