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00:13:37emily

遊記: 夏遊芝加哥之”進城嘍~”

        星期日早上帶四個悶壞的小朋友進城放風去, 首先是到中國城的聖安娜吃早餐.       週末這裡有賣可愛的迷你蛋塔, 很受小朋友歡迎.
  兒子愛吃這裡的火腿通心粉, 以前住這裡時一個星期最少都會來吃一次, 今天特別為他加了顆蛋, 上面的餐包是火腿通心粉附送的.
我跟先生則是老樣子, 榨菜米粉, 我今天也加了顆蛋, 來美國幾天, 我的食量有暴增的趨勢.
 
  
芝加哥中國城似乎是以廣東人及台山人居多, 台灣人寥寥可數(根據我的觀察是完全沒有), 所以商店及餐廳的感覺都跟台灣不同.

這裡跟我兩年前離開時看起是有些不同了, 少了些熟悉的餐廳, 也多了些新的餐廳, 還有附近也多了新蓋的住家, 可見這裡的東方人是越來越多了.

離開中國城, 我們轉往芝加哥動物園及旁邊的小農場玩, 這裡不需門票, 人人都可以入場, 雖然設備不豪華, 而且觀賞的動物不是太多, 但是我覺得該有的也都有了.
  農場入口處有一隻大肥兔.
園區內有一處開放讓小朋友近距離摸摸小動物.
  

 
 農場正中央是一片菜園.
  在這棟白色木造房屋裡, 有擠乳的設備, 我們在這裡有看過乳牛及羊的擠乳秀, 不過今天來的時機似乎不對, 裡頭空空如也.

而在入口處右方的這棟紅色木造房屋, 是小朋友的樂園.
     大輪胎裡有黑色的膠質細沙讓小朋友玩種菜.
 
孵化箱.
光看孵化箱的小雞不過癮, 可以當自己是小雞, 破卵而出.
                                     把手放在這片蜂巢牆上, 可以感覺到手掌上的振動.
                                      這個秤可以讓你知道自已有多重. 我原本以為自己像三頭羊或一頭牛那麼重, 沒想到竟然比想像中輕呢! 顯然園方為了怕得罪客人, 將體重計調低了最少五磅, 不過我這一開心晚上又多吃一碗飯了.
很大的車, 可以讓人實際上去坐坐看.

 
我花了兩塊美金買了一個現作的小牛給猴弟玩, 以前老大小時候也曾有過一個呢, 好懷念喔(遙望遠方).

 
接下來我們從農場旁的小路通往芝加哥市立動物園.
   駱駝, 該換新衣嘍.      公獅母獅深情對望.

   海獅館.
動物園內有時會看到表演者在賺小費, 這個年輕人唱得脖子上青筋都浮出來了, 可是歌喉不是太好.
 
這個白髮老人看起來好滄桑, 拉的小提琴很好聽, 琴盒內展示了好多不同國家的鈔票, 不知道他的意思是任何國家的錢都收, 還是想告訴大家他流浪過許多國家呢.
  
 
 
 今天就由旋轉木馬做結尾, 小猴弟第一次玩, 怕怕不敢坐呢.

批ㄟ斯: 自從來美國後, 終日閒閒在家, 除了上網, 看書, 不然就是吃, 再這樣下去, 我看離變成一頭牛的日子也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