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8 17:12:28月光下跳舞的蘋果樹

謝謝Whyou


7月中旬,Whyou在後院留言告訴我日本玩具反斗城和SONY在舉辦兒童攝影比賽,跟著他留下的超連結去看了一下這個「兒童角度」數位攝影比賽,隨手把兒子玩我的數位照相機留下的作品,選了幾張貼上去。

後來一忙就壓根忘了這回事,直到主辦單位通知獲獎的mail進了我的信箱,還被我當作是另外一封討厭的促銷垃圾信,差一點點就刪除掉了。

http://www.toysrus.co.jp/feature/kidsangle/index.html

這張照片是我們還住在帶廣的時候,以前公司同事來玩,我開車帶他們一起到附近的紫竹花園看鬱金香,在花園裡的咖啡廳喝咖啡聊天,跟著大人去的兒子在一邊閒著無聊,就拿著我隨身的數位照相機到處拍照,因為發現他的視線角度、看到的事物都跟我完全不同,就把那些作品留了下來。

得獎的這張是典型中的典型,不但人物沒頭沒臉,連花瓶裡面插的花、有漂亮拉花的拿鐵咖啡…都只剩下一半…即使如此,午後暖暖的陽光和色澤,仍然能看出洋溢於外的歡樂下午茶氣氛…

就這樣從參選的7百多張當中脫穎而出,獲得「藤澤店店長獎」和玩具反斗城的5000日圓禮券(還沒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