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10:53:54hikoshin

上臺表演

  昨天晚上去上鋼琴課,老師問我說要不要參加她舉辦的音樂會,也就是要上臺表演。我猶豫了一下,畢竟我去年八月才學,最後還是答應了。老師也馬上演奏了幾首曲子,讓我選擇上臺表演。最後,我選了江蕙的〈傷心酒店〉,本來就學爵士鋼琴,因此也不可能彈什麼古典的曲子,而現在所學的音樂課本上的曲子又屬於「兒歌」,於是老師就從流行歌曲中選幾首歌。國語歌似乎是主流音樂,一定有很多人選國語歌曲來表現,因此我選擇了閩南語的歌曲,也許有另外一種的感覺吧。

  挑定了曲子,老師立即編曲,看老師彈奏,我只能說老師彈得好華麗啊,當然要彈好是需要不斷練習的,而五月就要上臺了。時間上是匆促了點。

  編了半首的曲子,這星期就先練習半首。

  五月六日(日)要上臺,聽說聽眾會有百來位,表演者也有數十人。地點在五股工業區的勞工活動中心。

  現在只希望可以將曲子練熟,屆時別緊張。


2007.03.14(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