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21:09:44

今年~豐收與挫折

  今年上半年,是我最豐收但也最挫折的一年。

兒童劇,讓我忙了半個學期,一直到四月初,這件事完滿落幕。而我也得到了很好的成績~90分。(在大學拿這個分數,真的會感動到哭)

  兒童劇結束後,開始被報告擠壓。尤其是專題(小論文),我們一樣要依照論文的寫法,只是沒有那麼嚴謹,但第一次面對如此深奧的學問,是我這學期最難最難的作業!

  我也面臨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每個禮拜,除了星期三固定的上課,個別指導兩小時以外。我也都另外和我的指導老師約時間,每次都討論約一個小時左右。

  每次meeting完,我都會很多的靈感。但當我回到文獻中,完了,我的思緒,我的頭腦就變得像醬糊一樣。沒有進度,就不能跟老師討論,無法聚焦思想,也無法再讓我寫下任何一個字。這讓我從熱情熱情熱情,變成壓力壓力壓力。我被有限的時間緊緊的壓縮著,喘不過氣,這是這半年的挫折

  專題都已經讓我應付不過來了,但還有其他的功課啊。我下修一年級的課,很多都是團體報告。學妹很體諒我,她們整理好的資料,讓我給她們一點建議,一起修改過後,讓我做最輕鬆的上台報告。

  這是這學期的豐收

 接下來,我又要開始實習。實習對我來說,也一定會有挫折,但是我自己選擇的實習場所,我一定也會有收穫,我有預感,會有很大很大的收穫,就像我大二下跟著老師一起做到宅計畫一樣。

  人生,喜憂參半。活了28個年頭,我還是無法拿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