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01:00:00Lisias

別被「身體」牽著鼻子走

別被「身體」牽著鼻子走

 

 

  

 

 

有些「真相」往往

 

經由「微觀」的角度才能見著

 

就好比「我」這個身體構造

 

一般人的認知包括lisias本身,

 

極少會由「微觀」角度切入

 

 

 

 

 

 

 

 

 

 

有認知者,

 

必定知道「身體」是由細胞所組合成。

 

 人體內每秒鐘約有五千萬個細胞會死去,

 

同時,

 

由另外五千萬個新生細胞 所取代。

 

如果

 

將細胞「還原」為一般狀態下,

 

會於顯微鏡中,

 

見著一顆顆「單獨」的「圓球型」細胞。

 

 

 

 

 

 

 

 

此時,

 

一顆顆「單獨」的「圓球型」細胞,

 

由我們本身還原時,

 

那時,

 

我們不會再稱為「我」了,

 

因為,

 

沒有一個「人型」產生,

 

而且,

 

全是散掉的「圓球型」細胞。

 

 

 

 

  

 

 

此時,

 

我們感覺那是「屬於我們的一部分」。

 

這就對「我」而言,

 

非常好「解釋」及認知。

 

那麼,

 

將問題拉到「我」沒有「型體」之狀態下,

 

有沒有思考過?

 

那時的「我」是什麼?

 

「對!只剩下一個「意識」存在於空間」,

 

 

 

 

 

 

 

 

如果,

 

那時!由「意識」主導下,

 

我們是否還會有何牽掛呢?

 

「當然,不會!

 

而且,

 

「沒生死了」

 

但是,

 

我們仍然知道「意識」是「我」

 

最大不同處沒有

 

「名字」、「性別」及「生老病死」之分

 

 

 

 

 

 

 

 

那麼,

 

再將角度拉回「身體」上,

 

當我們有「意識」+「身體」時,

 

為何我們還要去認定「身體」=「意識」呢?

 

換句話說「身體」=「我」

 

而且,

 

被「身體」=「我」,

 

去主導一生呢?

 

 

 

 

 

 

 

 

有沒有思考過?

 

當有「意識」=「我」時,

 

就可以指揮「身體」

 

去完成「理想」及「目標」,

 

說穿了「身體」只是工具罷了!

 

 

 

 

 

 

 

 

現代的我們,

 

常常認為「身體」必須有享受,

 

處處滿足「身體」需求,

 

換句話說被「身體」牽著鼻子走,

 

一點也不懂得

 

擺脫被「身體」所控制。

 

 

 

 

 

  

 

 

然而

 

Lisias就不想由「身體」來主使一切,

 

因為,

 

了解「身體」只不過是一個「工具」

 

並且,

 

要當「身體」的「主人」,

 

一點都不想竉「身體」。

 

 

 

 

 

 

 

 

所以,

 

每次做認何事情時,

 

必定會使「身體」來聽命令了。

 

切記!別被「身體」牽著鼻子走

 

共勉之




 

 

 

 

 

 

 

 

 

 

上一篇:「纖悔」之心

下一篇:「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