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9:29:51Lisias

Lisias 對話錄(一)

 

【對話錄】

對於讓自己感到「痛苦」的事情要如何停止?

1.試問自己現有之「痛苦」是自己想要的嗎?

當事情困擾自己並成為「痛苦」時。首先尋問自己

2.那為何會有此「痛苦」的存在?

試問自己:「那為何會有此「痛苦」的存在?」

想法:「一切因「對方」所做的事情所造成的。」

試問自己:「這事情使自己產生「痛苦」感覺是不是?」

想法:「是!」

試問自己:「請問:「妳指的「對方」是妳自己所選擇的對象嗎?」

想法:「不是!」

試問自己:「請問:「妳指的「對方」不是妳自己所選擇的對象嗎?」

想法:「是!」

試問自己:「請問:「即然妳指的「對方」不是妳自己所選擇的對象。那這「痛苦」很好解決。」

3.對於「痛苦」是否可去改善?如何改?

試問自己:「請問:「對於「痛苦」是否可去改善?」」

想法:「是的!可去改善。」

想法:「此事情是「痛苦」的根源。但是,我不想接受這種「痛苦」。」

想法:「我想自己過快樂,而且,我不接受這種「痛苦」。」

想法:「我是要得到對自己快樂的人。不快樂的「人、事、物」皆不適合我。」

想法:「所以,結論:「不適合我的對象,我皆不要接受。」

想法:「凡事我要「控制」自己,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

4.如何徹底去實行。

回想當初事發的一切,從新整理前因後果。每件事情都會讓自己學習成長,例如:此件事情讓自己學到「選擇權。」

(1)        不要「選擇」自己不想要:借用一句「吸引力法則」自己選擇所想要的。

(2)        不要被動的「選擇」:人都是有思想,有選擇的權力,不要因一時的「被動」造成錯誤的「選擇」。

對於每次讓自己感到「痛苦」的事情出現時的處理模式?

試問自己:「要忘記這種「痛苦」的事情是需要時間的治療。」

此時,就讓自己於心中產生「對話錄」,並以「正面的話」來說服自己,直到自己被自己「說服」才停止【對話錄】,想法。

「我是最快樂、幸福的。我足夠擁有最好的事情。」

「如果對「不重視」我的人,那真是不適合我。因為,我只「適合」能那些重視我的人。」

「我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我要「選擇」對的事。」

「我不要由一個,對我不好的人來決定自己的快樂。」

「凡事,別人不好的「情緒」對我而言,均不接受。」

「凡事,不是自己「選擇」的人,對我所做所為,均不接受。」

今日,對方(不是自己所選擇的人)以自己的「本性」出現(對方出發點沒有錯),並以對方的「態度」對待我,這些我均不接受(不是自己所選擇的人)

 

對方及自己的立場

站在對方的立場來分析,對方出發點是對的,只是我不了解,因為我不了解對方。

當初對方「選擇」自己,是對方「選擇權。」

自己「接受」對方。是自己「被動的選擇」。

所以,對方(不是自己所選擇的人)以自己的「本性」出現(對方出發點沒有錯),並以對方的「態度」對待我,這些我均不接受(不是自己所選擇的人)

此時,先試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不要忍受一些外來想像的壓力。

站在對方的立場,對方也沒有錯,但是,不可同情對方,此時,以自己為重。切記!切記!

此時此刻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其它無關。